免等垃圾車! 智慧垃圾機24小時服務享回饋

許多人上班回到家就已經很晚了,一不小心就會錯過垃圾車,台北市從2018年與業者合作,在公共設施或賣場外,設置智慧垃圾機,民眾24小時都能丟垃圾、廚餘和瓶罐,其中資源回收類還享有回饋,原本只有內湖才有,7月拓點到松山區,解決民眾丟垃圾的困擾。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強彈2.8% 台股大漲258點逼近15200點

為了解決上班族沒辦法追垃圾車的困擾,有業者在賣場外設置了這樣的垃圾資源回收機,方便民眾倒垃圾。

插入悠遊卡,按下開始鍵,將寶特瓶口朝內投入機器,,投得越多回饋越多,民眾只要累積投10個寶特瓶或8個鋁罐,就回饋1塊錢到悠遊卡裡,不只能賺點小確幸,也可解決垃圾車沒有每天收資源回收的問題。

民眾說,「我這個禮拜可能喝完的就拿來丟,就不會在家裡製造很多瓶瓶罐罐和垃圾,還可以有錢,所以就用了。」、「這樣對一些社區的人也比較好。」

另外,還有專門收垃圾和廚餘的機器,一樣插入悠遊卡,閘門就會打開,把垃圾丟進去就可以,不需使用專用垃圾袋。不過,和垃圾車來收相比,以一般小家庭用的5公升垃圾袋來看,1天用1個大約1.8元,單身族用的3公升平均1元,但回收機以重量計費,每0.5公斤就要6塊錢,貴了好幾倍,但大部分民眾認為,智慧垃圾機24小時都能投,不用怕錯過垃圾車很方便。

免等垃圾車! 智慧垃圾機24小時服務享回饋

民眾表示,「很多雙薪家庭他們回家,又接小孩回到家,根本垃圾車都走了。」、「因為它是隨時都可以來丟,那垃圾車是因為有時間性,那如果說上班的人就不方便,比較容易保持家裡的乾淨,要不然垃圾一直堆著也是很容易髒。」

免等垃圾車! 智慧垃圾機24小時服務享回饋

民眾想丟就丟,沒時間限制,只要機台8分滿,系統自動通知人員來收,目前台北市內湖有4個點、7月松山區也設了一台,根據統計,從前年9月到今年5月,已回收近4萬多公斤垃圾、29萬個瓶罐,其中以瓶罐回收量最大,業者預計農曆年前會拓展到30個據點,讓民眾生活更方便。

(民視新聞/楊思敏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聚陽股價飆漲停寫3個月新高 紡織股同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