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美琴CNN專訪 指中國恫嚇不會動搖台灣人決心

中國為反制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,連日大動作軍演,昨天(8月10日)宣布任務完成,但揚言未來將朝台海「常態組織戰備警巡」。面對中共威脅,我國駐美大使蕭美琴接受美國CNN專訪,指中國恫嚇不會動搖台灣人的決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接受《CNN》專訪! 蕭美琴:中國軍演恫嚇不會動搖台灣人決心

我駐美大使蕭美琴:「過去一週情勢確實升高,我想我們保持警戒,但不會讓這樣的恫嚇動搖我們的決心,在我們所珍視的,民主與基本自由之下繼續生活。」

蕭美琴也提到,台灣會繼續歡迎國際友人訪問,而中國過去一週的行動既不負責任、挑釁又危險,就像社會中典型的霸凌者,威脅台灣也威脅台灣的朋友,而我們不能讓這種行為變成常態。至於中共若武力犯台,台灣是否期待美國援助?蕭美琴回應這是假設性問題,基於《台灣關係法》和《六項保證》台美間有很深的羈絆,台灣會繼續深化這樣的關係,以嚇阻任何軍事行動,不讓悲劇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通膨緩和激勵股市大漲 那指漲近3%告別熊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