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7月通膨率8.5%低於預期 激勵美股大漲

美國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8.5%,低於市場預期,總統拜登表示,國內通膨出現緩和跡象,但仍需更多努力,投資人期待聯準會將放緩升息速度,激勵美股收盤大漲,道瓊終場上揚535點,漲幅1.63%,科技的那史達克指數更從6月低點反彈超過20%,結束熊市。

更多新聞: 美通膨緩和激勵股市大漲 那指漲近3%告別熊市

美國最新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低於市場預期,顯示通膨出現緩和跡象,投資人看好聯準會放緩升息腳步,美股「漲」聲響起。

美7月通膨率8.5%低於預期 激勵美股大漲

美國總統拜登:「我們看到更強勁的勞動市場,就業機會大增美國人投入工作,也看到跡象顯示通膨可能開始緩和。」

道瓊終場上揚535點、來到33309點,漲幅1.63%。標普五百與那史達克指數漲幅都超過2%,費城半導體指數更大漲4.25%。

美7月通膨率8.5%低於預期 激勵美股大漲

理財顧問公司執行長吉爾伯特:「看到CPI指數從超過9%,下降到現在的8.5%是好消息,我們相信通膨已在6月達到高峰,現在開始下降且會持續下降。」

科技權值股帶領大盤上攻,臉書母公司Meta股價大漲5.8%,蘋果、微軟漲幅也都超過2.4%,帶動那史達克指數上漲近3%,從6月低點反彈超過20%,結束金融海嘯以來最長熊市。不過儘管CPI報喜,美國通膨水準仍高。

美7月通膨率8.5%低於預期 激勵美股大漲

美國總統拜登:「降低通膨的努力離達成還很遠,但我們正往對的方向前進。」

專家認為,到年底前聯準會升息都勢在必行,並預測9月可能決議升息2碼。

理財顧問公司執行長吉爾伯特:「預期(聯準會)9月將升息50個基點,之後可能再2度升息各25個基點,所以我想很重要的是投資人應預期,至少到今年底前都還會繼續升息。」

至於拜登政府力推的4300億美元「降低通膨法案」,日前參議院以一票之差通過,現在案子已回到眾議院,預料很快就會送交拜登簽署生效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圍台軍演恐成「新常態」? 裴洛西:我們不會放任不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