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湧泉? 日本神社祭典前夕突噴硫磺味巨大水柱

北海道西南方的一處神社,日前突然噴出一股高度將近40公尺的巨大水柱,由於水柱噴出的隔天正好就是神社舉辦祭典的日子,這個巧合也讓當地民眾嘖嘖稱奇。由於噴出的水不僅溫度達到20度上下,還有淡淡的硫磺味,當地也要進一步調查,確認這是不是新的湧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傳美國重新思考對中國關稅措施 中外交部:別指望拿自己利益做交易

茂密森林中,一股白色巨大水柱洶湧噴出,水花伴隨巨大聲響,噴射至半空中。北海道西南方的長萬部町,當地一處神社境內的森林,8月8日傍晚突然湧出高度將近40公尺的巨大水柱,吸引許多民眾前來一睹這番奇景。

北海道民眾說,「我從來沒看過這種景象,雖然覺得看到了好東西,不過到底是該煩惱還是該開心呢?」

加上這間神社9日就要舉辦一年一度的重要祭典,這個巧合也讓神社人員嘖嘖稱奇。

北海道飯生神社人員小野太誠說,「在祭典快要開始前就突然噴出水柱,該怎麼說呢...感覺就像神明的旨意一樣。」

雖然一開始當地以為這只是普通的地下水管爆裂,但相關人員檢查時卻發現並非如此。

北海道長萬部町公所人員說,「因為有人通報可能是水管爆裂,不過我們來看,發現是這種狀況。(這裡沒有設水管嗎?)沒有沒有。」

巨大水柱到底是從何而來,由於初步發現水柱地點附近正好有一個1950年代挖掘的天然氣井,懷疑可能是氣井年久失修損毀,導致下方的天然氣和地下水一同湧出。但因湧出的水不僅帶有淡淡硫磺味,水溫也有達到20度上下,當地人士猜測這說不定是新的湧泉。

北海道飯生神社人員小野太誠說,「長萬部這裡是有溫泉湧出的地區,也希望它能有助於城市發展,如果真的是溫泉,應該能讓這裡變得更熱鬧。」

兩三天過去,水柱仍然沒有消退跡象。官方除了提醒民眾不要隨意接近外,還要針對地質和水質展開進一步調查,要確定這是否會是新發現的溫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返鄉「父母讓他帶雞鴨羊回去」 男子打開後車廂傻眼:是活的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