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雨! 秋田縣三種町河水暴漲 滾滾黃水衝民宅

日本東北部持續降下破紀錄的暴雨。青森縣及秋田縣出現民宅淹水的情況,還有道路被河水沖毀而中斷。而目前正在日本南方海面的熱帶低氣壓,預計明天傍晚形成颱風,暴風圈預計週六掠過日本東部,往北部移動,不排除有登陸的可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親曝訪台原因! 立陶宛交通部政次:台灣是可靠的合作對象

日本東北北部11號降下暴雨。秋田縣三種町河水暴漲,淹進多戶民宅內。民眾合力掃水,整理殘破的家園。

秋田縣民眾表示,「雨大到河流瞬間暴漲我無能為力,因為十分鐘內水就淹上來了。」

青森縣鰺澤町災情慘重。有四百多戶民宅遭大水淹沒,家具家電全毀。

青森縣民眾說,「至少我還活著,唯一能做的就是清理房子。」

青森縣深浦町8到11號,斷斷續續降下374毫米的雨量,超過往年8月一整個月總雨量的2倍。深浦町及中泊町多條道路被大水沖毀,河床崩塌,車輛無法通行。

中泊町民眾指出,「房屋已經受到暴雨影響,我擔心受損程度有多大。」

鄰近的小國町還出現缺水危機。當地供水設施被土石流摧毀,3個區停水。洗滌,飲用等民生用水,目前只能靠給水車供應。滂沱大雨所造成的災害頻傳,氣象單位表示,雲雨帶滯留,青森縣及北海道渡島地區,雨勢將持續下到12號。

當局發布土石災害警告,呼籲民眾慎防河水氾濫及土石流,低窪地區可能發生洪災。而目前正在日本南方海面上空的熱帶低氣壓,預計24小時內發展成為颱風。暴風圈將沿著日本東部一路北上,13號最接近東日本。颱風規模雖然小,但有登陸的可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182公分偷車賊為躲警硬塞進「152公分泰迪熊」內 網傻眼:太荒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