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司機! 義大利無人電動公車首度上路測試

將無人車和電動車用在大眾運輸上是目前的趨勢。義大利第一輛無人電動公車,日前在北部城市杜林上路測試。若一切順利,將在十月投入載客的行列,專跑杜林醫院院區的線路。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親曝訪台原因! 立陶宛交通部政次:台灣是可靠的合作對象

義大利北部工業大城杜林的路上,這輛前後圓圓的可愛小車非常吸睛。它的車窗上以義大利文和英文寫著,成為未來移動性的一份子。

資訊工程師沙帕普拉納說,「這輛接駁車是沒有司機的,我的工作就是幫接駁車設定好程式,所以它能知道在杜林的路上要怎麼走。」

沒有司機! 義大利無人電動公車首度上路測試

義大利第一輛用在大眾運輸上的無人車九號上路進行無人測試。這輛色彩鮮艷的接駁車是電動車,全長不到五公尺,寬度只有兩公尺,非常小巧。它由法國一家新創公司開發出來。最多可載14人。車上配有GPS和感應器,最高時速每小時25公里,充飽電平均可跑9小時,很適合市區。

資訊工程師沙帕普拉納說,「GPS和感應器讓我們可以繪出所有街道的地圖,而且是3D地圖,所以接駁車能認得自己,找出自己在地圖上的位置。」

沒有司機! 義大利無人電動公車首度上路測試

雖說是無人車,但為了安全起見,車上還是會配一名司機。道路測試順利的話,這輛無人電動車將在十月正式投入載客行列,負責杜林醫院院區兩公里的路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182公分偷車賊為躲警硬塞進「152公分泰迪熊」內 網傻眼:太荒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