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位台灣得主! 劉季陵獲最佳音樂魔術師金獎

全球國際魔術師協會,上個月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魔術金獎典禮。來自台灣的魔術師劉季陵,獲得最佳音樂魔術師金獎,成為第一位台灣得主。其實劉季陵不但是詩人,還拿過金曲獎最佳演奏專輯獎,跨界成為魔術師。震撼式的大型幻術演出,接連被國際魔術界肯定。

氣勢磅礡的管弦樂團,近百人演奏到一半,眾目睽睽之下,居然憑空消失在舞台上。

重現魔術界傳奇人物大衛考柏菲把自由女神變不見的震憾感,這是台灣魔術師劉季陵施展魔法。

得獎魔術師劉季陵表示,「我是劉季陵,我來自台灣,我很榮幸來參加,感謝大家,謝謝。」

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專業魔術師齊聚一堂,獲頒「最佳音樂魔術師金獎」,創下台灣魔術師紀錄。

而且劉季陵很跨界,早年寫新詩得過台大文學獎,也拿過金曲獎演奏專輯獎。從詩人、音樂家,再化身為魔術師,不但自己編寫表演曲目,更結合魔術,打造精彩劇場。

得獎魔術師劉季陵說,「雖然到頒獎台只有幾步距離,但為了獲得它,我走了很長的一段路。從創作到舞台上演出,經歷漫長等待的滋味,讓你產生壓力與無力感,但我堅持過來了,也熬過多次漫長的等待。」

一會兒把整台鋼琴漂浮懸空,再甩甩斗篷,又把美女變不見。嘗試在魔術上做破壞式創新,把不可能變成可能。

得獎魔術師劉季陵提及,「魔術是與時間的競爭,在分秒不差的要求下,所有的人力和技術面,必須配合地天衣無縫,在製作過程會遇到技術無法達到的問題,也有在經費的限制下,必須打破原本的設計設法完成。」

靠著華麗、大型舞台魔術,劉季陵也讓台灣魔術界登上世界級殿堂。

(民視新聞/高子涵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