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牽線馬習會 朱派夏赴中 高思博同行監控?

夏立言訪中引發反彈,他是馬政府時期的陸委會主委,促成2015年馬習會,跟習近平核心人員曾有互動,後來到國民黨擔任副主席,也在海峽論壇代表致詞,跟中方的密切關係不言可喻。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就分析夏立言背景,直言他不是一個普通的陸委會主委而已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親曝訪台原因! 立陶宛交通部政次:台灣是可靠的合作對象

2015年夏張會,時任陸委會主委的夏立言,和時任國台辦主任的張志軍,握手致意,也是在他穿針引線之下,促成馬習會。時任陸委會主委夏立言(2015.11.09)說,「在中國大陸的政治人物面前,能夠勇敢的說出中華民國,中華民國憲法,一中各表這種話,馬總統是第一個人。」

曾牽線馬習會 朱派夏赴中 高思博同行監控?
為馬習會賣力辯護,72歲的夏立言,外交官出身,曾任駐紐約辦事處處長,也當過國防部軍政副部長,馬政府時期擔任陸委會主委。因為馬習會,跟習近平核心曾有互動,後來還開通跟張志軍的「夏張熱線」,和中方密切關係可見一斑。
曾牽線馬習會 朱派夏赴中 高思博同行監控?
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說,「夏立言是那個涉及秘密談判的人,他是先遣部隊耶,他是跟國台辦張志軍,是秘密先談判 安排一切的耶,夏立言不是普通的陸委會主委。」夏立言可以說是國民黨裡頭最熟知兩岸關係的人,今年七月的海峽論壇,國民黨就是由他代表、視訊致詞。

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(07.13)說,「中國國民黨一直堅持,捍衛民主自由,推動兩岸經貿交流。」身為黨內兩岸通,這回夏立言率團訪中,卻傳出朱立倫原本考慮親自出馬,或者是由另一位副主席連勝文出訪,結果改夏立言上陣,旁邊還跟著朱立倫妻舅高思博,隱含監督意味。

曾牽線馬習會 朱派夏赴中 高思博同行監控?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政治評論員邱敏寬說,「外交,國防,台商,他熟門熟路對不對,但夏立言很多人說,夏立言去只是傀儡,為什麼,因為本來正主聽說是朱立倫,但朱立倫這時候真的不方便出門,夏立言因為不是主戰將,如果到時候新聞太負面,地方反彈太大的話,各位這四個字又出現,這四個字叫 ,可割可棄。」資深媒體人分析朱立倫盤算,夏立言出訪的真正目的,恐怕只有黨內核心才知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大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 學者點出「有無政治操作」路人都看得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