姚文智電影發布會 宣傳首部電影《流麻溝十五號》

民進黨前立委姚文智,在4年前台北市長選戰落敗後,兌現承諾退出政壇,當起了電影人。今天(8月11日)他帶著演員和導演召開電影發布會,要來宣傳他出品的第一部電影《流麻溝十五號》,而這也是臺灣首部以白色恐怖女性政治受難者為主角的電影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親曝訪台原因! 立陶宛交通部政次:台灣是可靠的合作對象

真的是好久不見!4年前台北市長選舉失利後,民進黨前立委姚文智兌現選輸就退政壇的承諾,從此幾乎人間蒸發。這回公開亮相,不是要重返政壇,而是要帶著這一群年輕演員,宣傳他出品的第一部電影。

《流麻溝十五號》出品人姚文智說,「不管我當年從政 或者我現在拍的電影,我覺得都是在實踐台灣的價值,我覺得參與政治 要把政治的理想能夠實踐,那現在投入 我認為是文化工作,也是台灣文化重建很重要的一環。」

姚文智電影發布會 宣傳首部電影《流麻溝十五號》

強調做的是喜歡的事,也是在實踐台灣價值,現在的姚文智不碰政治,也不談政治,只想拍出好電影。

《流麻溝十五號》是臺灣首部以白色恐怖女性政治受難者為主角的電影,訴說1950年代在威權體制下,政治犯被送往綠島進行思想改造的種種過程,將真實場景如實的搬上大螢幕。

《流麻溝十五號》出品人姚文智說,「了解我們今天的人權 自由民主怎麼得來的,未來我們台灣 才可以在這樣的道路上,繼續發展下去。」

《流麻溝十五號》演員余佩真說,「我可以從每個政治受難者的眼神裡面,他口述的歷史裡面 去感受到那個年代,他們所受的體感是甚麼  ,他們話語裡面的顫抖 他們眼神裡面的恐懼。」

姚文智電影發布會 宣傳首部電影《流麻溝十五號》

電影發布會上,除了導演和演員,當時的受難者也到場力挺,預計在10月底正式上映。只是全片斥資8000萬,目前還有1000萬的缺口,因此也開放募資,就希望民眾能支持,力挺國片。

(民視新聞/呂中漁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大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 學者點出「有無政治操作」路人都看得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