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雨摧殘! 愛河「小小企鵝」嚇到消風躺平

因應2022台灣文博首度移師高雄,高雄市府與LINE貼圖的本土創作者合作,6大貼圖明星先後在愛河灣亮相,不過這些明星們不敵高雄的風雨,繼貓爪抓被風吹跑後,小小企鵝被大雨嚇得位移了,文化局緊急漏氣消風,承諾會盡快讓它歸隊。

更多新聞: 一「佛」多吃!達人料理滿桌火雞佛全餐 咬下爆汁爽喊:入味捏

小小企鵝攤軟在愛河灣裡,怎麼回事,洩了氣的小企鵝彷彿生無可戀,難道也學貓爪抓一樣要罷工了嗎。

遊客說,「怎麼另外一隻消風了還滿可惜的。」

暴雨摧殘! 愛河「小小企鵝」嚇到消風躺平

前一晚暴雨來襲,小企鵝罷工是情有可原,原本在愛河灣站崗站得好好的,跟小海豹保持安全距離,卻因為大量雨水排入愛河灣,害它太害怕,一下子跑到小海豹旁邊,定位裝置移動,被文化局漏氣消風了。

高市文化局副局長簡美玲說,「那也因為是水上的裝置,容易受到天候的影響,PPmini小小企鵝那因為有移位的關係,所以現在我們的技術團隊,正在做一些調整的一個作業,預定今天晚上就可以跟大家見面。」

暴雨摧殘! 愛河「小小企鵝」嚇到消風躺平

港都的風雨不容小覷,幾天前它的同學貓爪抓才被強風吹到岸邊,一度被誤會翹班跑去玩耍,最後文化局證實是因為風太大,導致氣球爆破。

遊客說,「展場期間就是有時會發生什麼意外,都沒有辦法知道,主要是主辦單位他的應對方式這樣,不影響興致啦還有其他隻。」

好在修復團隊都在很短時間內,讓貼圖明星們盡快復原上工,不然喜愛它們特地跑來的民眾,都得失望白跑一趟了。

(民視新聞/黃建宇、陳俐臻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雨彈再襲南台灣 鄭明典曝昨日「巨大對流雲照」喊:今天也要提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