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健康出狀況「很抱歉辜負期待」 台中新人林佳儀宣布退選

林佳儀今晨在臉書宣布退選,表明原因是個人健康因素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民進黨台中市第二選區市議員參選人林佳儀今晨在臉書宣布退選,表明原因是個人健康因素,「謝謝每一個你,陪伴我走過共同打拼的每一個日子,但很遺憾,沒能和大家一起走到最後」。至於是否遞補人選,民進黨表示,不會補提名。

台中市議員第二選區選情產生變數,今年5月獲得民進黨提名,參選市議員的新人林佳儀,因健康因素遞出退選申請。民進黨台中市黨部昨晚表示,中央黨部對此沒有意見,但也說不會再補提名。

林佳儀在臉書透露,5月中開始就時常感受身體的不適,但當時以為只是過度疲勞,休息後應該可以再繼續拚,撐過接下來更密集的選戰行程,然而身體沒有康復,反而給我更多、更嚴厲的警訊,從免疫系統、到接著心臟,陸續出現問題,在不斷尋求諮詢與協助後,她得知,可能再也沒辦法負荷高強度的工作及壓力。

林佳儀表示,儘管有人建議她,以順順的方式走完民主的洗禮,免去不必要的麻煩與臆測。但她的原則,一直都是決定就要做到最好,沒辦法以這樣的方式回應鄉親的期待,也無臉這樣面對大家。

最後,林佳儀說,儘管抱著無比的愧疚,她必須做出這個決定,很抱歉辜負朋友們的期待,但她希望能做個負責的人,讓事情順利落幕,也讓她能好好休養。「接下來我知道會有很多想關心我的人想聯絡我,請待我身體及精神狀況好一點的時候,再一一向大家表達我的感謝之情,這條路上,感謝有大家相伴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