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灣改變了一切! 路透:拜登重新考慮是否減免中國關稅

路透社今天引述消息人士報導,中國在台海周邊的軍演已導致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官員重新思考,是否取消部分對中國進口商品徵收的關稅等措施。(圖/取自President Joe Biden臉書)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,引起台海局勢緊張,路透社今天引述消息人士報導,中國在台海周邊的軍演已導致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官員重新思考,是否取消部分對中國進口商品徵收的關稅等措施。

路透社報導指出,拜登團隊數月來一直努力找尋各種方法,減輕前任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任內對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成本,同時試圖抑制飛漲的通貨膨脹。

當局考慮取消部分關稅,並對可能徵收的額外關稅領域發起新的「301條款」(Section 301)調查,以及擴大關稅豁免清單,來幫助那些只能從中國獲得部分物資的美國企業。白宮表示,拜登尚未就此議題作出決定,所有選項都仍在討論。

由於這些關稅使中國進口商品對美國企業來說變得更加昂貴,成本又轉嫁到消費者身上。對民主黨籍的拜登而言,降低通膨是11月期中選舉前的重要目標,因為這可能會將國會一院或兩院控制權移轉給共和黨。

但北京對裴洛西上週訪台的回應,引發拜登政府官員的重新審視,他們不想做出任何可能被中國視為緊張關係升級的事,也試圖避免被解讀為向共產國家的侵略行為低頭。一位消息人士說:「我認為台灣已經改變了一切。」

白宮發言人夏瑪(Saloni Sharma)說,「總統在台海事件發生前還沒做出決定,現在仍未做出決定。沒有任何事情被擱置,所有選項仍在檯面上。唯一會做出決定的人是總統,他將根據符合我們的利益做出決定。」

當被問及為何要花這麼長時間做決定時,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(Gina Raimondo)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提到了複雜的地緣政治局勢。她說:「佩洛西議長訪問台灣後,情況特別復雜。所以總統正在權衡他的選擇。他非常謹慎。他想確保我們不做任何會傷害美國勞工和美國工人的事情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