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滑冰王子」羽生結弦YT頻道3天55萬 日媒推:商機破100億

「日本滑冰王子」羽生結弦,7月宣布退疫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生活中心/彭子芸報導

花式滑冰選手羽生結弦日前剛退役,結束他的比賽生涯,在場上專注比賽的模樣、溫暖燦爛的笑容,讓他被稱為「日本滑冰王子」,擄獲大批粉絲喜愛。撤下選手身分以後,他近期開始經營自媒體,開設YouTube頻道「HANYU YUZURU」,3天前發佈第一支影片就有近300萬次數的點閱,日媒甚至點出他往後的海外巡演可能創下百億的商機。

今年7月羽生結弦退役,不少支持者感到惋惜,他承諾會繼續巡演,海外粉絲表示十分期待,近期他先開設開設個人YouTube頻道「HANYU YUZURU」,第一支影片剛發短短3日,就有259萬次的觀看次數,底下有世界各地的粉絲留言,看得出來他海外人氣非常高。

「日本滑冰王子」羽生結弦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日媒《YAHOO!JAPAN》發現,羽生結弦在中國的聲望最高,用標題「中國人對羽生結弦轉職業充滿熱情。海外巡演一年能創100億日圓嗎?」撰寫文章,表示他的退役記者會在日本、歐洲、美國等國家都被廣泛報導,有望在海外進行巡演,包括所有周邊,創下的商機,每年應該可以破100億元。接著提到「事實上,對羽生結弦退役記者會反應最強烈的是中國。當我問到一位住北京的記者,他表示中國粉絲高度期待羽生結弦前往中國表演,中國政府還希望能透過羽生結弦的表演,成為中日兩國之間的橋樑。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