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蔡英文挺林智堅清白 王世堅:台大是護國神山的搖籃

台北市議員王世堅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論文被台大認定抄襲,民進黨主席、總統蔡英文昨天主持中執會時喊話,「對外,我們團結自信,面對挑戰。對內,我也要請全體黨公職,團結一致,相信自己的同志,支持智堅捍衛自己的清白。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表示,讚賞蔡英文「講得團結很好」,但他認為,台積電是護國神山,而台大是護國神山的搖籃,如果質疑台大,那就是挑戰「我們台灣的價值」。

蔡英文昨天在中執會上致詞,提到黨內要團結一致,面對年底大選,面臨政治攻擊是日常,民進黨從黨外到現在,以及面對一次又一次挑戰的時候,就像去年的公投,讓他們深刻理解只要民進黨團結,就一定能克服重重挑戰。

針對林智堅論文事件,蔡英文表示,長久以來與林智堅相處共事,都知道他勤勞、認真、有熱情、有創意。在他的治理之下,新竹市脫胎換骨,大家有目共睹。現在的新竹市,已經是展現一個現代都會的樣貌,不但有先進的科技產業聚落,更是對兒童、年輕人,還有長輩充滿真心照顧的城市。

王世堅今天受訪讚賞蔡英文「講得團結很好」,且也呼籲全黨團結,但他認為,團結前提要建立在是非之上,不能是非不明、黑白顛倒。他直言,民進黨精神就是由下而上,每一位黨員的能發表看法。

王世堅解釋,台積電是護國神山,而台大是護國神山的搖籃,如果質疑台大,那就是挑戰「我們台灣的價值」,同時也挑戰社會智慧。他強調,自己只是提出建言,但還是會團結一致,不管過去跟黃珊珊在議會如何,當前也會撇開感情,以理智為先,既然在黨,他們當然也要有所建言,這也是民主跟獨裁的差別所在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