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「下跪求婚、沒包頭巾」都會被關 網友傻眼:各種文化衝擊

旅遊型YouTuber「融融」為了解伊朗文化,邀請當地情侶「Hami」和「Boshra」來做解答,並對伊朗的保守感到驚訝。(圖/翻攝「融融歷險記Ben's Adventure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沈容玉報導

伊朗身為一個保守的伊斯蘭國家,有著多條不文明的規定,在性別和動物的對待上,也有著極大區別,旅遊型YouTuber「融融」日前來到伊朗自由行,為了解當地文化,他邀請到伊朗情侶「Hami」和「Boshra」,解答網友們的問題,其中Boshra表示,女生外出一定要戴著頭巾,將頭髮完全包住,否則會被宗教警察逮捕,就曾有女性因此被判5年有期徒刑,讓融融備感震驚。


伊朗女生Boshra分享,曾有情侶在大街上下跪求婚,卻因此被抓去關,只因行為過於美式。(圖/翻攝「融融歷險記Ben's Adventure」YouTube)

伊朗宗教規定極度保守,除了要求女生戴頭巾外,也限制男生不能穿短褲外出,雖然不會像女生一樣被抓,卻已是當地默認的潛規則,情侶間也不可在大街上親吻,就連下跪求婚也會被判刑,只因方式太過於美式,仇美的行徑,讓大家相當傻眼;而狗在伊斯蘭教中,被視為不純淨的生物,若民眾有意,甚至可以隨意叫警察,將狗帶走,讓有養寵物的Hami和Boshra感到無奈,他們也坦言在伊朗,所有法律都是根據伊斯蘭教的教義,無法輕易改變,只能默默接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