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戴;原本去年就要退休 奧運輸陳雨菲不甘心

戴資穎八月底將赴日本東京參加世界羽球錦標賽,她接受BWF世界羽聯特別專訪的時候坦承,原本計畫去年奧運之後就要退休,但後來改變心意,決定繼續打下去,戴資穎也談到東京奧運的冠軍戰,表示輸給陳雨菲,沒有拿到金牌很不甘心。

更多新聞: 籃球/聯盟第1人!紀念羅素傳奇成就 NBA將全面退休6號球衣

世錦賽即將登場,在戰火點燃前,世界羽聯特別為即將在月底重返球后的戴資穎,整理出五大美技。

世界球后戴資穎和東奧金牌陳雨菲,都被視為是本屆世錦賽,很有機會奪冠的人選,戴資穎也在世界羽聯這次的專訪,提到東京奧運那一場,與陳雨菲的金牌決戰。

羽球選手 戴資穎說,「我其實知道,我一直是落後的狀態,因為前面就是會有一些,老毛病,就是 常常會失誤比較多,然後 嗯 也覺得說,ok了,雖然我覺得很不甘心,但是就覺得ok說,嗯 我今天已經,可以站上頒獎台了這樣子。」

其實早在東京奧運前,戴資穎就曾經透露,有退休的念頭,小戴也坦承原本就只想打到去年。

小戴;原本去年就要退休 奧運輸陳雨菲不甘心

沒有放棄對羽球的熱情,讓小戴繼續選手生涯,對於退休後有甚麼打算,戴資穎也笑著說,還沒有想法。

目前正在備戰,東京世錦賽的戴資穎,無論是輸是贏,月底都將第六度,重返世界球后寶座,戴資穎累積球后周數,也將繼續推進到214週新高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緯度最高賽事 2022挪威北極自行車賽開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