頓巴斯農用品遭戰火摧毀  酪農恐被迫出售牛隻

烏俄戰爭下,許多產業受到嚴重衝擊。烏東頓巴斯只剩最後幾家酪農還在苦撐。戰火摧毀他們的生財工具,威脅員工及牛隻的生命,生乳產量減到戰前的1/5不到。如果戰爭持續惡化下去,酪農可能被迫出售牛隻,撤離到其他地區。

更多新聞: FBI搜川普莊園 川普籲快公開文件還清白

3200公頃的牧場空空蕩蕩的。開戰前有1300隻乳牛,如今只剩200隻。

農場技術專員說,「4月22日奧列克桑德里夫卡,另一座酪農場被轟炸,當天有38隻動物死亡,我們的主管當下決定減少牛隻數量。」

這裡是東部頓巴斯還在苦撐的幾家牧場之一,俄軍入侵,居民外逃,牛奶需求量減少,加上日夜轟炸,牛隻情緒大受影響,產量從每天11噸大減到只剩2噸。

農場員工說,「我為牛兒感到難過,動物們行為不尋常,他們跟我們一樣感到害怕,只是他們不會說出聲而已。」

牧場內危機四伏,增添營運難度。日前有一名員工收割給牛吃的小麥時,誤觸地雷,全身60%面積燒傷。惡劣的工作環境下,大部分員工選擇出走。

農場技術專員說,「有些私人農場設法賣掉動物,沒辦法(賣掉)的就把牠們放生,離開這裡。」

留下來的人還是謹守本分,每天按時擠牛奶,餵牛吃草。不過他們表示,如果戰火升溫,終究還是得關閉牧場,撤離到安全的地區。烏克蘭一度是乳業大國。開戰前3個月,就折損至少5萬頭乳牛,損失超過1億美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終於等到你!退休伯用同一組號碼「買彩券36年」 一中獎就抱走4.7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