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破壞台海穩定! 美印軍演防止區域衝突

美國和印尼的年度聯合軍演,從8月1日起一連舉行兩週,而且今年軍演規模是有史以來最大,引來中國批評,大罵美國在太平洋舉行類似北約的軍演,是刻意在太平洋地區引發衝突,對此美國印太司令阿奎利諾表示,美國是在確保區域安全,不是挑起戰爭。

標槍飛彈精準擊中目標,展現美印的戰力與默契。美國和印尼這次軍演,是兩國第16次年度聯合軍演,今年選在婆羅洲和蘇門達臘舉行,由於今年的演習時間,剛好遇上台海緊張,中國批美國故意在印太舉行聯合軍演,把北約那套搬來太平洋,明顯是要挑起衝突,但美國印太司令反駁,美國和合作夥伴是在確保區域穩定。

美國印太司令阿奎利諾說,「中國破壞穩定的行動是在威脅台灣安全,我們則是要避免台灣遭受威脅,我可以告訴在座各位我們竭盡全力防止區域衝突,這是我們對夥伴做出的承諾,我們每天都在防止戰爭發生。」

這次美印聯合軍演,不僅是兩國合作以來規模最大,共有5000人參加,而且除了美印之外,還有日韓新加坡和英國等國派員參加,總計這次共有14國參加這次軍演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印尼國軍總司令安迪卡說,「這次軍演的預算去年就編列,與這次台海事件無關,純粹就是美印第16次聯合軍演。」美國表示這次軍演有多達14國參加,顯示各國軍力可以互相協調合作,應對任何突發的危機。美國會和其他國家繼續確保印太地區的航行通暢,一旦有需要各國都會承擔起責任,共同捍衛民主自由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