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日本盂蘭盆節長假 「阿波舞」表演好熱鬧

這個週末是日本盂蘭盆節的長假,不少日本民眾都趕回老家,和家人團聚並準備在13號祭拜祖先。盂蘭盆節最著名的阿波舞,今天更是疫情以來,首次上街表演,有家長特地帶小女兒,去感受現場氣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立陶宛交通部政次訪台 中國氣炸制裁「暫停國際道路運輸合作」

盂蘭盆節特有的祭典舞蹈,前兩年因為疫情關係,大家都沒能在街上看到,今年民眾終於有機會在德島街頭目睹盛況。

日本民眾說,「這是3年來第一次我家小朋友沒看過,所以我們上街來好好享受。」

場邊還有小朋友跟著手舞足蹈,一起跳了起來。

為了讓大家連休有地方可去,北海道旭川動物園,特別延長開園時間,讓大家可以在天黑後,看看動物園裡的動物,和白天的時候有什麼不一樣。

動物園解說員說,「河馬晚上精神特別好,牠的嘴可以張開到150度。」

傳統上日本人會在盂蘭盆節祭拜祖先,因此家族成員也都會聚在一起,之前兩年因為疫情,很多家庭都無法團聚,3年沒見到孫子的爺爺,特別到機場接孫子,大家也都先做了快篩,確認自己沒有染疫,也讓大家都安心。見到自己的孫子走出機場,爺爺樂到興奮不已。

日本民眾說,「我太高興了只能一直笑個不停,要好好餵孫子北海道產的魚跟肉,彌補3年不能見面的遺憾。」

絕大多數日本人都在13日祭祖,不過颱風米雷預計也會在同一天登陸,日本東部海域和關東甲信地區都有可能受颱風影響,出現暴雨和強風,日本氣象廳提醒這些地區民眾,要注意颱風動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天降索命傘!怪風吹起「1把陽傘」當場刺穿63歲婦 1小時就身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