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警局新規70支嘉獎變7支 基層痛批打擊士氣

獎懲制度,一直是警界非常重視的一環。記功嘉獎,可以影響員警升遷,還有調區域的機會,但現在卻爆出,花蓮縣警察局祭出新規定,取消各分局的額外獎勵,有員警原本累積70支的嘉獎,瞬間變成7支,讓基層員警抱怨連連,痛批是打擊士氣。

更多新聞: 台版柬埔寨詐團 ! 騙民眾開戶 控制行動

員警頂著太陽巡邏、深夜執行勤務,甚至在危險時刻,辛苦逮人,但現在卻傳出花蓮的警察局,沒收基層員警的嘉獎。

群組激烈討論,痛批警局高官,打擊基層士氣,還有人說根本是花蓮國,原來從今年2月開始,花蓮縣警局針對各分局,另外核定的額外獎勵,全都不認,有的警察半年來累積70支嘉獎,瞬間變成7支。

因警局新規70支嘉獎變7支 基層痛批打擊士氣基層員警說,「以前可以為什麼現在就要扣掉,之後都講不清楚,也沒辦法給同仁一個交代,大部分來花蓮,現在新進同仁 都是外地的(人),功獎比外縣市少,那大家當然會很心寒。」

花蓮縣警局人事主任吳明哲說,「大部分的分局,都是依照規定辦理,那會形成照規定辦理分局的同仁,會相對處於比較不公平的狀況,了解的狀況,我們的獎勵額度,並不會說跟其他縣市警察局,我們有顯著或比較低的狀況。」

記功嘉獎,一直是各員警非常重視的一環,因為會影響升遷、調動單位、還有報考警佐班的資格,再看看其他縣市的員警,獨獨只有花蓮,才有這樣的規定,讓他們覺得好心寒。

對此,警局人事處表示,因為5個分局續獎方式不同,避免同工不同酬,才會要求都依照署的規定,只是看在基層員警眼裡,嘉獎瞬間消失,說甚麼都很難接受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又是他!慣竊三偷中和里 父親節偷長輩代步腳踏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