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電偵船現蹤蘭嶼外海 疑要情蒐中科院火砲試射

中國結束對台實彈軍演,但電偵船卻在蘭嶼外海出沒,疑似是要情蒐中科院在九鵬地區的火砲試射,因為傳出8月下旬中科院將試射「雄昇飛彈系統」,也就是雄二E地對地巡弋飛彈,不過除了飛彈試射,陸海空三軍也持續加強戰備,台灣國成員特別到國防部大門獻花,表示感謝。

中國對台軍演告一段落,但解放軍弦號AGI-795的「天權星號」電偵船,卻被發現持續在蘭嶼外海出沒,疑似是衝著中科院的火砲試射而來。

資深媒體人王瑞德說,「我非常贊成在軍演期間,本來這禮拜一二的飛彈試射暫停,這是對的,不要強化兩邊對決,但是從下個禮拜開始,那個號稱可以打到北京2000公里的雄昇飛彈試射,重新恢復這是對的,只有重新恢復,加強戰備。」

中科院發出實彈射擊報告,預計在8月18日、19日,以及25日、26日號共4天,在屏東九鵬地區試射飛彈,最大彈道高度無限高,傳出可能試射「雄昇飛彈系統」,也就是雄二E地對地巡弋飛彈,名嘴樂觀看待。

不只飛彈試射,陸海空三軍持續強化戰備,應對解放軍威脅,獨派團體「台灣國」,特別到國防部大門獻花,感謝軍方辛勞,總統蔡英文也以三軍統帥身分視導空作部,感謝他們堅守崗位。

總統蔡英文說,「當前中國武力威脅並未降低,我要再次強調,我們不會升高衝突,我們也不會挑起爭端,我們會堅定的捍衛主權,堅守民主自由的防線。」

喊話捍衛主權,蔡總統展現的態度,受到外媒關注,英國金融時報撰文指出,台灣需要蔡英文這種領袖,她溫和、謹慎且深思熟慮,台灣的處境艱難,一個「典型」的政治人物往往無法應對,此外蔡英文並非民族主義狂熱分子,擔任總統6年,還有明顯的專業官員風格,對脆弱的台灣而言,謹慎著稱的蔡英文,是台灣「最安全選項」。

中國持續加大對文攻武嚇,不但讓世界看到北京政府的野心,也讓兩岸的距離越來越遠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