里長服務多年卻叫不出名字?里民:因為太難念

年底九合一大選,不只是縣市首長角逐重頭戲,對地方里長而言,戰情也十分緊張。有一位在信義區四育里服務多年的連里長,就準備再次參選。奇怪的是明明深耕在地多年,竟還有人不會唸他的名字,原來是他名字中間的字太少見,很多里民也是問了本人才會念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緊咬論文要求道歉 鄭文燦:泥巴戰無法掩蓋林智堅的初心

巨型龍舟法船矗立在正中央,3600個手工紙蓮花成串懸掛在走道兩旁,延伸百尺長。五分埔福德宮的普渡法會莊嚴盛大,延續百年傳統,信義區四育里里長連圀堂表示「有170年的歷史,每年大概都有3000多位來參加中元普度的儀式,當地歷史悠久,中元普渡時,把心意全部奉獻在中元普度。」

里長服務多年卻叫不出名字? 里民:因為太難念

在地里長用心操辦,為鄉里祈福、求平安,奇怪的是,卻有里民不知道里長的名字。

連圀堂里長親筆簽名,解釋姓名中間的「圀」字,是國家的「國」的古字,為武則天時期所造的字。原先的「國」囗內是「武」,就怕武氏被困才改成「八方」,意味四面八方都是國土、國力鼎盛。

但少見字體,讓他在1998年首次競選,名字中間只能被打問號,直到後來電腦造字普及化,全名才能完整顯示。

當地里民也說,「因為會念不出來,然後反而想知道那個字怎麼念,反而會多學到一點東西。」、「滿特別的名字,了解後會更認識里長。」

信義區四育里里長連圀堂說,「我們兄弟大概中間這個字都是用「圀」字,我們中國歷史上有武則天造字,是在那個時代來造的。」

迎接年底九合一大選,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、立委費鴻泰紛紛到場拜票,選舉氣氛濃厚。連圀堂里長慶幸的是,年底角逐地方選戰,總算不怕名字再被打問號。

(民視新聞/唐詩晴、李奇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林智堅退選 蔣萬安再扯陳時中:「盟友」依然活躍於政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