獎金百萬! 「高雄時尚大賞」上百件作品同場拚創意

「高雄時尚大賞」邁入第3年,高雄市青年局祭出百萬總獎金,廣邀青年設計師報名。今年共有上百件作品同場拚創意,從市場性、創意,到搶眼度都是評比重點,而實穿性跟舒適度也是關鍵考量,讓評審團一度陷入膠著,帶您來看看評選狀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小確幸!基本生活費擬調高至19.6萬元 逾230萬戶受惠減稅

模特兒身穿時尚服裝走秀,有些色彩搶眼,也有的風格強烈,每一件都令人目不轉睛。「高雄時尚大賞」邁入第3年,高雄市青年局祭出百萬總獎金,邀請台灣青年設計師同場拚創意。

獎金百萬! 「高雄時尚大賞」上百件作品同場拚創意

評審們仔細翻閱每件參賽作品,從市場性、創意,到搶眼度都是評比重點,而實穿性跟舒適度也是關鍵考量,讓評審團一度陷入膠著。但在王聖芬、潘怡良、林薇跟劉子超等人精挑細選下,終於在上百件作品中,選出十件作品。

高雄時尚大賞評審長王聖芬說,「選不出來啦,那因為每一位評選老師,他的專業程度 跟他重視的點,其實不盡相同,像是有沒有市場性,或是你的創新,或是他有沒有實穿性,最後我們還是會落在這個點。」

獎金百萬! 「高雄時尚大賞」上百件作品同場拚創意

高雄時尚大賞評審潘怡良說,「他如果沒有提供作品集的時候,就比較難知道,他之前的創意是什麼樣子,當然有些是做出來一些實物了,我們會比較直接會知道,這個作品是不是會適合這次的主題。」

很多青年都對台灣時尚產業非常熱愛,卻擔心缺乏曝光,但高雄青年局不只打造新銳舞台讓作品曝光,甚至連台灣燈會的主持人也穿上得獎作品,希望透過高雄時尚大賞,活絡台灣設計產業,有機會讓更多作品躍上國際舞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商與代表處超給力!台妞無法入境非洲險噴10萬 最後關頭獲助淚目答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