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蔡英文宣講遇「統促黨闖入抗議」 林佳龍:台灣民主腳步必須加速前進

蔡英文宣講到一半,有4位抗議民眾突然舉著標語衝向舞台抗議。(圖/民視新聞)

總統蔡英文11日晚間出席宣講會,呼籲民眾11月26日出來投票,力拚通過18歲公民權的修憲案複決。不過,活動現場出現插曲,有4位抗議民眾在總統致詞時,突然舉著標語衝向舞台抗議,維安人員立刻上前將人帶離現場,帶頭的疑似是統促黨背景人士。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當晚在臉書發文,認為台灣民主腳步必須加速前進。

林佳龍11日晚間透過臉書粉專說,在新北市小英之友會晚間舉辦「民主前進挺 18」全國首場宣講活動上,統促黨對蔡英文拿布條抗議:「不要挑釁中國。」他站在台上看到這一幕,對照晚上活動主題,深感台灣民主腳步必須加速前進。

蔡英文與林佳龍出席「民主前進挺18」首場宣講會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
林佳龍說,「當我們在促進台灣年輕人的公民參與的權益時,也有另外一組人在現場為中國圍事。見證這個現場,我們看到群眾沒有升高衝突,反而在旁喊著「台灣加油」,蔡英文總統也讓對方發表完訴求之後,讓活動持續進行」。

他指出,台灣的民主素養不斷提升的過程,中國對於台灣的恫嚇並沒有停止,但是一代又一代的年輕人投入民主,「滋養台灣民主的養分,讓我們保護台灣的意志堅如磐石」。

林佳龍在文末強調,「透過一次次的選舉,我們持續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價值。今年年底,讓我們再一次向中國說不,也一定要通過18歲公民權的公投複決案」,讓更多的年輕公民,透過投票表達意見,參與民主盛宴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