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黨內建議切割林智堅? 鄭文燦:民進黨面對困難會沉著以對

桃園市長鄭文燦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立台灣大學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,撤銷其學位。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籲林智堅要知所進退,黨內是否會「換堅」或林自行宣布退選,桃園市長鄭文燦說,林智堅會盡最大力量捍衛自己在學術上的努力;至於黨內覺得要與林智堅切割?鄭文燦說,民進黨是有智慧的政黨,面對困難會沉著以對。

林智堅昨(11日)在節目專訪提及,中華大學學論會委員有「先射箭再畫靶」的感覺,被外界解讀審查結果不太樂觀,鄭文燦表示,他非常支持台大,也熱愛真理,學倫會應保持嚴謹態度,秘密審查,不能有先入為主、預設立場,學倫會也應給予當事人書面或口頭討論的機會。

談及王世堅呼籲林要知所進退,不要為難黨,解鈴需繫鈴人,黨內是否會「換堅」或林自行宣布退選,鄭文燦說,林智堅會盡最大力量捍衛自己在學術上做的努力,也應給林充分說明的機會。至於黨內覺得要與林智堅切割?鄭文燦說,民進黨是有智慧的政黨,面對困難問題會沉著以對。

至於現在是支持林智堅參選到底?鄭文燦說,論文歸論文、選舉歸選舉,論文問題一定要有充分申辯機會,民主社會不應讓這麼重大事件的當事人沒有申辯機會,這不是學術自由精神,更不是台大的傳統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