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人妻訝異台灣為「保護動物」立法 直誇:我看到這個地方的文明程度

近日,嫁來台灣的中國籍人妻「Aki秋小妹」在個人YouTube頻道上傳一段影片,分享她在台灣看見台灣人是如何善待動物,甚至為他們立法保護,這讓她很感動。(圖/翻攝「Aki秋小妹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恩昀報導

台灣人的善良與熱情常讓外籍人士覺得,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。近日,嫁來台灣的中國人妻「Aki秋小妹」在個人YouTube頻道上傳一段影片,分享她在台灣看見台灣人是如何善待動物,甚至為牠們立法保護,這讓她很感動,認為這就是文明社會,直呼:「小動物在台灣真的很幸福。」

Aki秋小妹時常在YouTube頻道分享,她來台灣後的日常生活,最近她觀察到台灣人對於小動物真的很友善。即使是路間一隻不會飛的雛鳥,也能聯絡動保局來處理,而欺負小動物還會受到動保法的懲罰,她表示這在中國目前是沒有的,感嘆地說「我看到這個地方的文明程度」。愛貓的Aki與老公,近日也來到位於新北市的猴硐貓村,她看到一個阿嬤細心的餵野貓吃罐頭,覺得那個畫面很美,忍不住拍了下來。Aki說:「當我在台灣看到大家如何對待小動物時,心裡就會想到善良這個詞,還有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句話。」

Aki來到位於新北市的猴硐貓村,她看到一個阿嬤細心的餵野貓吃罐頭,覺得畫面很美,忍不住拍了下來。(圖/翻攝「Aki秋小妹」YouTube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