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林智堅退選 柯文哲沒意見反在意「這件事情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被台大認定抄襲後,「換堅」聲浪也隨之四起。民進黨今緊急召開臨時選對會後,林智堅正式宣布「退選」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表示,候選人更換是政黨權利,「我沒意見」,但他反而在意的是「決策品質」。

論文風波延燒,林智堅今親上火線宣布「退選」,選擇離開桃園市長選舉戰場,即將在另一個戰場捍衛清白。他解釋,離開這個戰場就是為了進到下一戰場來捍衛自己清白,而未來也會透過救濟手段,持續對台大碩士學位被取消部分做一個爭取。

柯文哲今天前往「2022青年美學論壇」被大批媒體追問「林智堅退選」,他一開始先是拒絕受訪,接著才鬆口點出候選人更換是政黨權利,「我沒意見」,但自己比較在意的一件事是「不到24小時大轉彎」。

柯文哲認為,這個「決策品質」反而讓他比較在意,因為台灣在中、美兩國夾縫求生存,而從這案子不禁讓他覺得,台灣決策品質有問題,因為怎麼會在24小時大轉彎,過程中到底是怎麼決策的?他強調,以台灣所處的國際情勢,這個讓他擔心國家決策品質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