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坪頂灌溉系統升級 !  解決果農用水困境

南投埔里大坪頂是相當有名的百香果產區,但其實,受到當地地形影響,長期存在水源不足的問題,果農得集資買水或鑿井取水,成本高昂。為了解決問題,農委會推行擴大灌溉服務,第二期工程也正式動工,未來將透過新技術,建造系統性的灌溉設施,讓更多青農願意回鄉服務。

更多新聞: 雙語幼兒園發資料夾見「屬於中國人國際學校」!她傻眼喊:莫名被突襲

主持人說,「舉行埔里鎮大坪頂地區,擴大灌溉服務,第二階段工程。」

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,來到埔里大坪頂參加,灌溉工程動工典禮。

主持人說,「請動土第一鏟,開工大吉,開工大吉。」大坪頂灌溉系統升級 !  解決果農用水困境農委會推行擴大灌溉服務,區域就在埔里大坪頂,這是第二階段的工程,埔里大坪頂出產百香果,這裡的百香果品質好,種植面積占全台灣的55%,但受地形影響,取水不易。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,「以前要用牛車,不然用鐵牛以及鑽井,現在在總統院長的支持底下,我們擴大灌區服務,我們讓620公頃的大坪頂有水可用。」

未來還要透過建造系統性灌溉設施,改善用水困境,有了水源,作物就能好好生長,就有更多青年,願意從事農業。大坪頂灌溉系統升級 !  解決果農用水困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,「這工程完成後,讓所有百香果產量,大幅度提高1.7倍,而且讓所以返鄉青農,整個收入大幅度增加。」

改善基礎生產條件,從事農務工作也能獲利賺錢,維持住生產鏈,農業就能生生不息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午後雨彈來襲! 中南部8縣市大雨特報 留意雷擊強陣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