議員選戰激烈 素人猛批台中「政二代之城」

台中市議員選戰,新人輩出,競爭激烈;但也有人發現「政二代接班」的情形,不在少數;而且「藍綠都有」,算一算,台中市至少有8位現任議員,要交棒給自己的兒女繼續參選,延續政治香火;甚至有初試啼聲的政治素人,猛批台中是「政二代之城」,「政二代」真的有優勢嗎?請看我們的專題報導。

更多新聞: 火鍋吃到「帶套蟹肉棒」退費!業者發文怒嗆乞丐 網掀2派戰翻

滿街選舉看板,主角都是一老一少,不難發現台中市議員接班潮,意味濃厚,其中民進黨議員何敏誠,要交棒給兒子何昆霖,另一位議員邱素貞,則是要交棒給女兒陳雅惠。

和選民親切寒暄,邱素貞是蟬聯4屆的,台中市資深議員,她親自帶著女兒掃街拜票,是名符其實的母雞帶小雞。

台中市議員(民)邱素貞說,「因為她跟在我身邊,也十幾年了,所以說,民眾常常會看到這個面孔,所以大家都比較會認識她,因為她也是蠻勤快的。」

議員參選人(民)陳雅惠說,「一直以來,從爸爸當里長,然後媽媽議員這十多年來,然後我自己,也當了一屆的里長,因為我看著他們一路以來,一直這樣子服務,接下來就覺得說,那我們應該要把這個服務,延續下去,讓選民也找得到人。」

挖掘議題爭取曝光,台中市議員何敏誠,總是帶著兒子何昆霖跑攤亮相,他告訴兒子,魔鬼就藏在細節裡,唯有比別人更細心,才能感動選民。

比方說,台中市東區,旱溪聖母橋自行車道,地板上的3D彩繪藝術,太過滑溜,會造成經過的民眾摔車受傷,十分危險,必須請來建設局官員會勘改善,何敏誠把兒子帶在身邊,手把手實戰教學,卻也被競爭對手批評,「政二代家族壟斷」。

台中市議員(民)何敏誠說,「我們也不偷不搶,我們也不貪不取,也沒有占用國有財產地,也不亂帶,這哪有什麼,政二代政三代的問題。」議員選戰激烈 素人猛批台中「政二代之城」議員參選人(民)何昆霖說,「其實我爸爸不曾叫我從政,是我自己看到2019年的時候,看到香港的情形,我認為我有能力,我也有條件來參與政治,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。」

我不是政二代我是翁俊楠,利用下班時間站路口拉票,高分貝強調自己不是政二代,翁俊楠的競選看板還寫著,「民主不能被家族綁架」,他說台中市,政二代接班的現象,已經壓縮了其他年輕人,參政的空間。」

台中市議員參選人翁俊楠說,「爸爸做完換兒子,媽媽做完換女兒,那我們的年輕人,想要做事的人,都輸在起跑點,這對我們來講公平嗎?」

不過,翁俊楠在民進黨黨內初選,還是落敗了,這已經是他第三次參選議員,但他還是堅持,要戰到底永不言敗,翁俊楠說,自己已經輸在起跑點,只能靠一己之力急起直追,要讓選民知道他參政的決心,未來更希望推動地方民代任期制。

來勢洶洶的新人,還有這一位,今年26歲,台大政治研究所畢業,披上時代力量戰袍的鄭勁節,年輕帥氣有衝勁,從學生時代就計畫,有朝一日要參選議員服務人群,但是少了「靠山」怎麼辦?,初生之犢不畏虎的他,同樣猛攻政二代議題。議員選戰激烈 素人猛批台中「政二代之城」議員參選人(時力)鄭勁節表示,「就在今年,至少還有7位市議員,準備讓他們的兒子跟女兒接班,如果他們都接班的話,在未來,我們每四位市議員,就會有一位是政二代,我們整個台中,將會徹底變成政二代之城。」

整個台中市議會,除了邱素貞何敏誠之外,還有吳顯森、李榮鴻、李麗華、段緯宇、謝明源、楊正中,算一算,至少有八位藍綠資深議員,打算交棒給自己的兒女繼續參選,老將新秀大混戰,競爭相當激烈,該怎麼殺出重圍,必須想方設法,尋求連任的議員黃守達,腦筋動得快,捧在手上的馬克杯,就是他的宣傳小物,上頭的十八個圖案,都是他親手繪製而成,名為「台中十八景」。

台中市議員(民)黃守達說,「香蕉,很多人其實並不知道,日本時代的台中州,是台灣香蕉最大的產地,這是鈴蘭花,太陽餅,對。」

把台中意象畫成圖案,印在馬克杯上,不但可愛而且實用,這也是黃守達募款的利器。

台中市議員(民)黃守達說,「我當然不是政二代,我是青年參政,其實我並沒有這樣的家族背景,我覺得台中其實是一個,對政治人物很殘酷的城市。」

台中市向來是搖擺州,可以變成藍的,當然也可以變成綠的,到底有多殘酷,歷年來的市長選戰,就是最好的證明,2014年民進黨的林佳龍,擊敗胡志強,大贏將近20萬票,才過了短短四年,2018年國民黨的盧秀燕,又擊敗林佳龍,也是大贏20萬票,2022年的市長選舉,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,來勢洶洶,誓言要拿下台中市長寶座。議員選戰激烈 素人猛批台中「政二代之城」台中市長參選人(民)蔡其昌說,「我從不相信這個城市,哪一個政黨或哪一個顏色,叫做鐵板一塊,我認為這個城市的市民,是一個很進步,很理性的市民,因為進步的市民,理性的市民,所以足以讓這個城市,持續的進步。」

台中市的選舉,充滿各種可能,在殘酷的舞台上,沒有人可以保證一定當選,不管是政二代,還是初試啼聲的全新世代,都必須拿出最大的誠意,接受選民檢驗,才能在激烈的選戰環境中,存活下來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下班記得帶傘!全台9縣市大雨特報 注意雷擊、強陣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