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要止血、綠續轟! 夏立言辭中市府國際委員

國民黨副主席、台中市國際事務委員夏立言,執意出訪中國,引發爭議!台中市長盧秀燕,13日下午表示,夏立言12日晚間,請辭在台中市政府的職務,盧秀燕一度慰留,但最後尊重夏立言意願,同意他辭職!不過,綠營加大火力猛轟,盧秀燕曾說"時機不宜",卻又一度慰留夏立言,是在玩兩面手法嗎?

更多新聞: 你是哪種動物系家長? 蔡英文邀從測驗了解育兒政策 還有機會拿繪本

盧秀燕市長,坐著輪椅出席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的活動,因為不方便搬輪椅上台,盧秀燕就在台下致詞,盧秀燕腳傷還沒好就忙搶票,政治上的火,卻可能繼續燒,因為國民黨副主席,也是台中市政府國際事務委員夏立言,堅持訪中,在綠營多日連番砲轟之下,12日晚上,夏立言主動請辭,台中市國際事務委員與市政顧問身份,不過,盧秀燕在第一時間還慰留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說,「因為夏委員過去幾年對台中市政府協助甚多,所以我就說給予慰留希望他能夠把這一屆做完,不過夏委員夏次長他非常的堅決,對於造成台中市政府的困擾他覺得非常不好意思,我們只好表示尊重。」

藍要止血、綠續轟! 夏立言辭中市府國際委員

台中市長參選人(民)蔡其昌指出,「市府還慰留啊市長不是自己說,這個時候去做這件事情不宜嗎,既然不宜為什麼又要慰留他呢,我其實常常搞不清楚盧市長慰留他又說不適宜,到底這是什麼兩面的手法我實在是搞不懂。」

綠營從市長參選人蔡其昌,到多位議員,幾天以來輪流出招,對於盧秀燕市長與台中市政府,攻勢十分凌厲,逼得盧秀燕先出面表態,指出夏立言訪中,時機不宜,徒增困擾,盧秀燕最後才在"被動"的情況之下,勉強對夏立言准辭。

台中市議員(民)江肇國說,「這擺明就是一個政治止血的動作,但是只有辭職還是沒有辦法回應市民,還有民眾對市長的質疑,究竟夏先生是不是盧市長的密使,究竟有沒有請夏立言先生對中國傳話。」

藍要止血、綠續轟! 夏立言辭中市府國際委員

台中市議員(國)羅廷瑋表示,「我們希望他能夠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任,而不要牽拖到台中市政府我們聘請夏立言,跟這次他出去訪談根本沒有相關,至於現在有人說這是及時的回血,我們也感到非常的荒謬。」

民進黨立委林靜儀,在臉書上嘲諷,盧秀燕第一時間還慰留夏立言,是因為看準台灣人記憶力很差,不久就忘記嗎?林靜儀自己是不反對夏立言留到年底,跟盧秀燕一起卸任!雖然藍營希望夏立言的辭職,可以為盧秀燕止血,但是,綠營不肯放下這把槍,繼續火力全開轟下去!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臉書貼文被蔡壁如碩論「引用」 簡舒培點名柯文哲酸:市長這樣可以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