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趨緩信義商圈湧人潮 餐飲業趁勢展店

疫情趨緩,越來越多民眾敢走出家門,到餐廳用餐,我們觀察周末的台北信義區街頭,湧入滿滿人潮,周圍的餐車業者也表示,現在業績可說是一周比一周還要好,就有不少餐飲業者,趁勢在信義區百貨開分店,提前布局後疫情時代的餐飲版圖。

用蝦高湯炊煮過的飯,鋪上滿滿蝦仁和香煎土雞蛋,香酥炸排骨,還有這碗,滿滿蛋花的白雞湯,這些都是饕客必點,從街邊店起家的文青風格飯館,在藝人阿緯去年簽下代理之後,進駐信義區百貨,成為首家店中店。

餐廳店經理楊仕廉說,「因為目前我們就是看準信義區的人潮,然後一樣選在信義區的百貨,這個餐飲樓層整個店裝看起來,就是比較溫暖又復古,然後也比較符合我們記憶家中菜的感覺。」

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說,「看準信義區商圈的人潮明顯回溫,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,就連西門町老字號壽司店業者,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,也將在今年九月進駐信義區的百貨,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,開設餐酒館。」

信義商圈百貨,成為餐飲業者兵家必爭之地,畢竟自從本土疫情穩定後,每逢周末假日,人潮可說是越來越多。

餐車業者黃先生說,「有它就是一週比一週人多,有相對比較高這樣子。」

餐車業者黃先生說,「您好這是您點的卡士達口味謝謝。」

外酥內軟的雞蛋糕,輕輕一壓,滿滿卡士達醬,緩緩流出,擠上番茄和芥末醬的炸熱狗,內餡的起司還會牽絲,同樣吸引不少民眾,路過來買,當下午茶點心。

民眾說,「就是這邊都是人你不管去哪裡都要排隊,可能已經跟疫情開始共存了。」

民眾說,「之前疫情的時候都沒什麼人,然後現在有比較多人的感覺。」

後疫情時代,餐飲業明顯復甦,業者打鐵趁熱,紛紛搶進人潮一級戰區,就盼能拼出好業績。

(民視新聞/易俐廷、黃鴻宇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