士林文林路透天店面 開價1.98億 1.07億成交

受到疫情影響,國際旅客無法來台灣,許多觀光型商圈景氣大不如前,其中士林商圈空置率高達30%以上,不過,文林路上有一間透天店面,原本開價1.98億,滯銷4年,今年終於以54折的價格,1.07億元售出,相當罕見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釀雷曼版風暴? 印度擴大抵制中企!

運動用品店門口,放著出清特賣招牌,不少民眾看到趕緊來搶便宜,受疫情影響,士林商圈少了觀光客,人潮不如以往,店家經營不易,打算只做到9月底就要收攤,商圈越來越冷清。

士林文林路透天店面 開價1.98億 1.07億成交

來到士林的文林路,到處都可以看到空置的店面和出租告示,這個三層樓的透天店面屋齡51年,建坪99.24坪,今年4月以1.07億成交,是士林商圈這幾年以來,罕見超過1億元的店面出售。原本開價1.98億,遲遲賣不掉,滯銷了4年,賣家終於妥協,以54折賣出,問問附近民眾和店家,暑假人潮稍微多一些,但完全無法跟以前比。

民眾說,「最近比較少,還是有一些遊客,就是比以前少很多。」

附近店家說,「整條街會滿出來那種,特別是晚上的時候,因為旁邊還有夜市,觀光客很多,然後可能經過的時候會進來看一下。」

士林夜市周邊,不管是離捷運較近、主幹道的文林路,或是巷弄裡的店面,每走幾步路,就看到拉下的鐵門,還有紅色的出租廣告,空租潮嚴重。

士林文林路透天店面 開價1.98億 1.07億成交

房仲陳泰源表示,「台北市各大觀光型商圈當中,受到疫情衝擊,跟陸客不來的因素,影響最大的商圈之一,一度最慘空置率甚至3成,過去坑殺消費者的既定會比較深,所以如果要恢復過往的水準,恐怕會有一些難度。」

房仲表示,全盛時期月租金,單坪超過3萬元不奇怪,但現在單坪只剩5000~8000元,店面從20、30萬,砍到只剩10幾萬,商圈要恢復往日景氣,還面臨許多挑戰。

(民視新聞/楊思敏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投資人信心增美股勁揚!道瓊漲424點、費半升2.99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