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雷颱風登陸伊豆半島 千葉、茨城、靜岡逾萬戶停電

第8號颱風米雷,台北時間今天下午4點半左右,從日本靜岡縣伊豆半島登陸。截至傍晚為止,有兩百多架航班臨時取消,緊鄰海岸線的幾條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封閉。另外千葉、茨城和靜岡共有1萬多戶停電。日本氣象廳,確認伊豆群島北部有一條線狀降雨帶,並公布最高等級的特大暴雨警報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四川龍門山鎮「龍漕溝」山洪暴發! 至少已4死9傷

颱風米雷風,朝關東直撲而來,瞬間風速達每秒30公尺。厚厚的雲層壟罩東京,雷電交加。靜岡,神戶,茨城縣等地中午過後就開始刮起強風豪雨,也出現河水暴漲的情形。

靜岡市發生土石崩落,道路截斷,有5戶居民受困山上,還有70幾歲老翁被強風吹倒,受傷送醫。不過狂風暴雨澆不熄動漫迷的熱情。在東京江東舉辦的動漫展,動漫迷做好萬全準備,守護冒著風雨搶購而來的戰利品。

日本民眾表示,「聽說颱風要來所以帶了帽子,我準備在火車停駛前趕回家。」、「做好防水措施,以保護好戰利品為優先。」

今天剛好是盂蘭盆節假期第一天,強風豪雨打亂許多人的旅遊計畫。機場有兩百多個航班臨時取消。

日本民眾說,「可惜航班取消了,時隔2年左右首度要搭機返家,真遺憾。」

東名高速公路清水到富士路段,以及新東名高速公路,藤枝岡部到新富士路段,下午5點後雙向封閉。

米雷颱風預估會為東日本帶來大量雨水,並持續以每小時30公里的速度朝東北方向前進。預計14號清晨通過仙台外海,傍晚抵達北海道東部海域。氣象廳提醒民眾小心雷雨和土石流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唱紅「督嚕督嚕大大大」印度F4慘了!假面歌王涉人口走私當庭收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