挪威重量級網紅600kg大海象 靠「睡播」製造歡樂
(圖/取自Twitter @ITomMontgomery)

挪威出現一位「重量級」網紅,她是一頭約600公斤的大海象。平時最愛爬到人家的船上睡覺,爽曬日光浴。超萌模樣吸引許多民眾特地跑來拍照打卡,甚至跳進水裡跟她一起游泳。當局眼看民眾屢勸不聽,擔心海象誤傷民眾,威脅再不保持距離,就要把她安樂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四川龍門山鎮「龍漕溝」山洪暴發! 至少已4死9傷

芙蕾亞拖著巨大的身軀,奮力往上爬,一度還卡住,休息片刻後終於爬上小船,接著就直接橫躺在駕駛座上,睡了起來。

挪威船主說,「她跑進來看了我一眼,接著就游到底下出現在另一邊,群眾隨後就出現。」

她經常出沒在挪威的港口,到處打游擊,找到中意的船,就不顧一切爬上去躺平呼呼大睡。600公斤的噸位,有時還會把船給壓垮或者弄沉。

挪威民眾說,「她還在那邊嗎。」

她絲毫不在意旁人眼光,橫躺翻肚各式睡姿樣樣來。超萌模樣吸引許多民眾特地前來拍照,甚至跳進水裡一起游泳,成了人氣網紅。但芙蕾亞畢竟是一頭野生海象,難保她不會突然獸性大發傷人。遊客太過接近也可能傷到她。

漁業總監巴克詹森說,「人們必須尊重芙蕾亞,並與她保持距離,我們考慮到這隻動物的福祉,這是最重要的事情。」

海象通常一天可以睡上20小時。遊客頻頻干擾,讓芙蕾亞嚴重睡眠不足,身體狀況越來越差。遊客屢勸不聽,當局決定祭出殺手鐧。

漁業總監巴克詹森說,「我們希望海象回到她自然的棲息地,這樣問題就解決了海象也能存活,如果行不通我們被迫考慮將她安樂死。」

芙蕾亞不愧是動物界的旅遊網紅。她過去3年內周遊列國,一路從北極圈游到英國,荷蘭、瑞典,丹麥,最後選在挪威過暑假。今年6月起,頻繁出現在挪威首都奧斯陸的港口中。當地人以北歐象徵愛與美的女神「芙蕾亞」為她命名。網友擔心她真的被安樂死,上網疾呼不要打擾芙蕾亞,讓她能夠活下去,繼續睡播製造歡樂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唱紅「督嚕督嚕大大大」印度F4慘了!假面歌王涉人口走私當庭收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