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公車又上車撞車門 乘客氣炸找司機理論

搭乘公車上下車時務必得多留意!一名女子日前搭公車,到站前感應刷卡卻誤以為自己沒扣款成功,下車後又立刻轉身上車想補刷,但司機沒注意到她,關門準備起步,導致女乘客重摔倒地,氣得和司機理論,並向業者投訴。對此,業者強調會警惕司機,也會加強教育訓練,避免再次發生。

更多新聞: 台北5千租屋CP值高?她曝「詭異格局」照 無奈笑:感覺住網咖比較划算
下公車又上車撞車門 乘客氣炸找司機理論

公車進站開門後,乘客依序下車,一名女乘客卻又突然,轉身要上車,駕駛反應不及,女子直接撞上車門重摔倒地。

公車司機被嚇了一跳,而女子起身後,也立刻走到前門和司機理論。

駕駛雙手合十連忙道歉,女乘客則解釋是以為刷卡失敗,想上車重新感應,不料卻釀成意外。

駕駛頻頻致歉,甚至要自掏腰包買藥,但女子仍堅持要向業者投訴,事情就發生在台北捷運劍潭站外,公車相當密集的站牌,根據業者SOP,司機關門前,必須先確認乘客已經停止上下車,還要等到車門完全關閉,才能開車。

下公車又上車撞車門 乘客氣炸找司機理論

民眾說,「司機會關門都是先確認下車,也不會有人突然回頭上車的,所以我覺得是乘客的問題,我覺得(雙方)都有問題,乘客應該也要大聲跟司機說,我要上車然後司機一方面,也沒有看到他。」

光華巴士副理吳治忠說,「前門有另一位男性乘客,刷卡的時候出現刷卡異常的聲響,後車門這個女乘客,以為是她的有問題,我們會再做教育訓練,希望讓駕駛員藉由這個案例,確認之後再把門關閉。」

乘客下回若碰到突發狀況,最好可以出聲讓司機知道,避免意外,客運業者則強調,乘客若因此受傷,絕對會負起相關責任,也會警惕司機得再多留意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蔡明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8萬現金誤當垃圾丟!竹市清潔隊員1小時內垃圾海中找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