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龜遭漁網纏身游不動 賞鯨船路過緊急救援

賞鯨之旅,意外發現海龜遭到漁網纏繞!花蓮一艘賞鯨船載客出遊,在外海發現一隻海龜游得非常緩慢,仔細一看,牠整個身體都被魚網纏住,船長趕緊把牠撈上船,割破漁網、原地野放。由於海廢問題越來越嚴重,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就指出,漁業衝突是非常關鍵的原因。

更多新聞: 台北5千租屋CP值高?她曝「詭異格局」照 無奈笑:感覺住網咖比較划算

海龜浮出海面,只見牠拖著長長漁網,行動起來十分吃力,船長及遊客們,看了都很焦急。

解說員趕緊拿起漁鉤,先把海龜抓到賞鯨船上,船長割破魚網後,可以看到牠瞬間充滿活力,準備回歸大海。

遊客說,「就覺得海龜真的很可憐,看到牠丟下去自由自在的樣子,就真的很替海龜開心。」

海龜遭漁網纏身游不動 賞鯨船路過緊急救援

週五一早,賞鯨船從花蓮港出發,途中發現有海龜遭漁網纏繞,對於這種狀況,船長和解說員都說是頭一次見,當時只想盡快完成救援任務,保住海龜的生命。

賞鯨船解說員楊明輝指出,「當時我們在賞鯨帶旅客遊客,發現到一個網子,後來船長立即停下來之後看到海龜,就叫我下去救牠拿魚鉤鉤起來。」

海龜遭漁網纏身游不動 賞鯨船路過緊急救援

根據海洋保育署統計,2021年竟然有359隻的海龜,被民眾通報需要救援、保護或醫療等,其中高達6成被發現時已經死亡,另外有13%的海龜,因漁民混獲和誤捕上來後,發現有廢棄漁網纏繞的跡象。

黑潮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東良說明,「像是塑膠袋這種軟塑膠,牠是很容易把它吃進去的,牠們可能會吃水母會覺得這東西很像,漁業發生的衝突確實會是滿關鍵的原因,對鯨豚或是很多海洋動物的威脅來說。」

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也指出,一年統計下來,海廢以經造成全球30萬隻鯨豚死亡,對於生物的危害迫在眉睫,希望大家能夠多重視,海洋污染的相關問題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8萬現金誤當垃圾丟!竹市清潔隊員1小時內垃圾海中找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