柬埔寨恐怖高薪陷阱 警逮2名詐團「在台幹部」

刑事局警方日前在桃園機場,攔阻7名要前往柬埔寨的旅客、帶回一對情侶嫌犯,兩人是詐騙集團在台幹部,過去都是白牌車司機,偽造小黃卡、載送被害人出入境,「一條龍」處理,把不知情的民眾騙去柬埔寨。高雄則是一對情侶,說柬埔寨的朋友邀請他們去玩,連機票都幫他們買,完全是人蛇集團的套路。

更多新聞: 警察上門25歲通緝男躲廁所 秒成「媽寶」爆哭找娘求救:我會怕

聽到又是要去柬埔寨打工,便衣刑警圍住即將出境的旅客,苦口婆心相勸,一切都是騙局,因為至今還有超過2千名台灣人,滯留在柬埔寨,很多人想回都回不來。

黑衣男,就是詐騙集團在台幹部,綽號「丹哥」,和詹姓女友,原本都是開白牌車的司機,負責機場接送,因為疫情,減少收入,轉為和詐騙集團合作,從辦理護照、偽造小黃卡、住宿接送,提供「一條龍」服務,2個月騙上百人,不法獲利200萬。有人發現被騙遭虐待,想跑還得「抓交替」。

刑事局國際科隊長張瑋倫說,「好朋友抓交替的方式,來去誘騙他從小認識的被害人,甚至他為了取信他的好朋友,還用視訊 然後讓他看周遭的環境,去佐證說 他在那裡的工作環境,是很好的。」柬埔寨恐怖高薪陷阱 警逮2名詐團「在台幹部」詐騙集團利用高薪廣告,招募台灣人飛往東南亞,高雄一對情侶,也差點受騙。

員警表示,「朋友也有可能是類似人蛇集團的人,我們盡量要保護你們的安全,我們的重點就是這個。」

長髮女子,堅持要和男友去柬埔寨旅遊,他跟爸爸說,男友被當地朋友邀請,要去柬埔寨做生意,她也要跟著去參訪,一邊旅遊,但當地朋友是誰,他們卻說不清楚,爸爸一聽不對勁,立刻請警方幫忙。柬埔寨恐怖高薪陷阱 警逮2名詐團「在台幹部」王姓女子父親說,「最近新聞負面報導很多,我們夫妻倆勸導她都不聽,堅持要出去,要去柬埔寨 再轉過去泰國,昨天警方去勸說 她暫時不去了。」

警方一聽,發現他們連機票都是當地朋友代買,說到了柬埔寨就會有人接待,完全符合近期人蛇集團套路,好多歹說總算勸退。根據統計,7月26日到8月11日,被騙的大多是29歲以下年輕人,至今已經超過300人報案,有人為了脫身,不惜出賣自己親友,也有人幫不了公司賺錢,慘被割腎賣器官,警方全力攔阻,也擔心更多不知情的人,上當受騙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船長走私魚貨後脫產 遭管收獲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