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下嘉義輔選 蔡總統籲嚴防假訊息攻擊

蔡總統今天(8月13日)南下嘉義縣市,先後替嘉義縣長翁章梁和嘉義市長參選人李俊俋輔選。蔡總統特別提到,選舉到了,要留意對手和中國放出的假訊息。她也意有所指的說,現在這種情況,竟然還有政黨派人去中國,這是讓台灣人非常失望的事。

更多新聞: 你是哪種動物系家長? 蔡英文邀從測驗了解育兒政策 還有機會拿繪本

民進黨嘉義縣黨部舉辦五合一選舉授旗誓師大會,蔡總統親自授旗給嘉義縣長翁章梁。

38位鄉長市長和縣議員參選人全部到齊,展現出團結的氣勢。

總統蔡英文說,「嘉義縣已經是台灣的農工大縣,不管是農業還是工業,我們嘉義縣的發展大家都看到,嘉義縣的進步絕對不能走回頭路,大家說對不對。」

南下嘉義輔選 蔡總統籲嚴防假訊息攻擊

蔡總統特別提醒,選舉到了,中國和對手陣營會放出很多假訊息,要選民別讓對手顛倒是非。同時也批評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的訪中行。

總統蔡英文表示,「中國對我們恐嚇,我要請大家放心,我們政府跟國軍都做好準備,我們絕對會把台灣顧好,在這種時候我們還有國內的政黨,派人去中國這是讓我們台灣人很失望的事。」

蔡總統隨後轉往嘉義市連跑三個行程,民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李俊俋全程陪同,不過在大天宮五穀王廟參拜時,廟方也同時邀請了嘉義市長黃敏惠,使得場面有些尷尬。

南下嘉義輔選 蔡總統籲嚴防假訊息攻擊

黃敏惠致詞時,原本在介紹廟方的九龍鑾轎,卻突然借機為前幾天的豪大雨做解釋。

嘉義市長黃敏惠指出,「8月4日那一天的時雨量高達到116毫米,嘉義市民很快就恢復生活的日常,可是我們後續還是有一些工作要努力進行,(好)我想我要謝謝(謝謝)謝謝。」

廟方人員一陣錯愕,一旁的蔡總統也只能尷尬的點頭微笑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臉書貼文被蔡壁如碩論「引用」 簡舒培點名柯文哲酸:市長這樣可以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