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圓巨大貶值!全球看衰日本經濟 謝金河反看好:再起之勢已經擋不住
全球看衰日本經濟,謝金河反看好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財經中心/李明融報導

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(13日)在臉書發文指出,「這些年,很少人看好日本經濟會再起,我提早看三年」。他表示從1989年泡沫經濟以來,日本日經指數跌幅一向冠全球,日經指數從38957跌到6600,日本深陷少子化,研發動能不足,及官僚體制反應太慢的死亡螺旋中,不可自拔。

更多新聞: 蟹肉棒「塑膠套」到底該不該拆網掀兩派論戰?食藥署揭正確吃法

日圓巨大貶值!全球看衰日本經濟 謝金河反看好:再起之勢已經擋不住
日圓貶值全世界都看衰,謝金河卻表示對日本有信心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謝金河說,儘管安倍提出很多動人口號,也射出三箭,但一直到安倍被刺殺,也看不出日本的轉機。這次地緣政治出現巨大變化,日本的位置又回到1960年艾森豪總統來台,美日簽署安保條約的同盟起點。這次拜登6月的首爾,東京之行,除了拉攏南韓,重點全在日本,不管是印太經濟框架,到四方會談,再到四方晶片聯盟,日本都居關鍵核心位置,日本已成美國圍堵中國最核心的夥伴。

謝金河指出,這次中國在台海射飛彈,且射進日本外海,勢必加速日本修憲,重新武裝軍備,這等於是中國推波助瀾,把綁在日本身上的捆龍索拿掉,日本終將成為中國大患,地緣政治又增添大的變數。今年日圓巨大貶值,全球看衰,我看好。這次斐洛西來,岸田文雄接見,尹錫悅躲起來,正好照映出日,韓完全不同的態度,而岸田重組內閣上任首日,日經指數大漲727.65,日本股市率先站上年缐,進入牛市,這是不可思議的事。到這一週為止,台股今年下跌2929.8,跌幅16.08%,南韓跌15.11%,但日本今年只跌245.73,跌幅只有0.85%,這是30年以來首見的強勢。巴菲特投資的五大商社,日本ONE集團三大航商,軍工產業的三菱重工等股價紛紛大漲,所謂春江水暖,股市最先知,日本悄悄轉身,大多數人渾然不知。

更多新聞: 安坑輕軌「頭尾兩站」房價差一倍  這站成新店「房市新貴區」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