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批夏立言率團訪中 蔡英文:讓台灣人非常失望

總統蔡英文批評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中一事,直言這讓台灣人感到非常失望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上午舉辦五合一選舉授旗誓師大會,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,她在致詞時批評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中一事,直言這讓台灣人感到非常失望,也強調政府跟國軍都做好準備,絕對會把台灣顧好。

蔡英文上午親自授旗給嘉義縣長翁章梁和38位鄉鎮市長、縣議員參選人,她表示,這次選舉不只是選戰的輸贏,對執政團隊也是重要考驗,她託付三項任務給所有黨員,第一項任務是要延續嘉義的綠色執政。

蔡英文指出,在民進黨歷任市長打拚下,嘉義縣已經是台灣的農工大縣,嘉義縣的進步絕對不能走回頭路,她呼籲大家讓翁章梁連任成功,延續民進黨「綠色執政、品質保證」的招牌,且議員要過半,村里長也要比上次選舉當選更多。

蔡英文說,第二項任務是要向鄉親說中央和地方的政績,民進黨有時比較「古意」,做的事情沒有跟大家說,這次選舉就是好機會,幫人民解決的事情要勇敢說出來,努力宣傳就會有更多人支持民進黨。

蔡英文提到第三項任務,兩岸局勢越來越複雜,不管是中國或對手一定會放出很多假訊息,想恐嚇欺騙台灣,她呼籲大家幫忙提醒鄉親,也要教鄉親怎麼分辨,假訊息對台灣、民主都是很大的威脅,千萬別讓對手、讓中國顛倒是非。

蔡英文表示,這次選舉面對的不只是對手候選人,還有來自中國的壓力,台灣人很熱情也很愛自由民主,許多的國際好朋友來台灣,給台灣相挺支持,這是很正常、很好的事情,但中國恐嚇台灣,她請大家放心,政府跟國軍都做好準備,絕對會把台灣顧好。

蔡英文也說,「這種時候,我們還有國內的政黨派人去中國,這是讓台灣人感到非常失望的事情,大家說對不對?」她強調,為了民主、為了主權,民進黨一定要更努力,更用心顧好台灣,不能讓人民失望。

最後,蔡英文說,選舉沒有穩贏的,只有團結、打拚,才有贏的機會,她呼籲大家拿出百分之百的努力,讓改革的力量繼續走下去,讓好的人才繼續為嘉義縣拚建設、拚福利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