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換身分首日合體鄭運鵬、鄭文燦 林智堅:「桃園三結義」堅不可破

林智堅今天與接棒參選的同黨立委鄭運鵬、桃園市長鄭文燦同赴明倫三聖宮參香祈福。(圖/取自林智堅臉書)

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宣布退選桃園市長,轉換身分的第一天,他與接棒參選的同黨立委鄭運鵬、桃園市長鄭文燦同赴明倫三聖宮參香祈福。林智堅在臉書表示,他們3人就像「桃園三結義」,堅不可破,桃園鐵三角,只是隊形轉換,團結不變。鄭運鵬也發文說「桃園鐵三角的靈活戰力,絕對是可以無縫接軌的。」

林智堅表示,今天他一下車,就看到許多支持者在現場,給他加油打氣,感受到鄉親的鼓勵跟溫暖,「其中一位大姐,拉著我的手,幾乎要留下眼淚。說昨天看到新聞,很不捨。」他跟支持者說,「我沒事,我很好。」這樣不捨的情緒,要轉換為支持鄭運鵬的力量。

林智堅指出,明倫三聖宮主祀關聖帝君,今天他們就像「桃園三結義」,堅不可破。桃園鐵三角,只是隊形轉換,團結不變。他也跟關聖帝君報告,雖然他已經離開選舉戰場,要投入捍衛個人清白的戰場,但不會離開桃園,會繼續跟桃園隊一起努力,也祈求關聖帝君保佑鄭運鵬當選,延續鄭文燦市長的五星級施政。

鄭文燦則在臉書說,桃園隊具有高度的共識和韌性,昨天做出決定後,桃園鐵三角有效率轉換角色,早上和鄭運鵬已經跑了四個行程,開始勤走基層,相信他會獲得市民朋友的支持。桃園隊也會很快就變換隊形並轉守為攻。

鄭文燦也提到,這個月選舉違反民主選舉的常態,是不好的示範,論文的爭議淹沒一切討論,選舉成為泥巴戰,看不到市政對焦。「智堅負傷作戰,一個傷痕還沒結疤另一個抹黑到來,我們相當不忍。」現在,桃園隊的責任交棒給鄭運鵬上場,會讓大家看到桃園隊是一個有能力、團結一心的團隊,他有信心桃園隊會贏得選舉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