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tflix效應!外媒曝西方女性受韓劇影響 赴首爾找「歐巴」下場曝

韓劇在全球掀起風潮,不少西方女性也慕名來韓尋愛。(圖/Netflix提供)

國際中心/徐詩詠報導

近年來韓劇魅力瘋迷全球,在影音平台Netflix所上架的《魷魚遊戲》、《愛的迫降》皆表現不凡,這也激起部分西方女性前往韓國尋愛的動力;在美國印第安納大學布盧明頓分校,擔任博士後研究員的李敏珠(Min Joo Lee),就指出是「Netflix效應」讓這些女性跨海來韓。


根據《CNN》報導,李敏珠指出,部分前往首爾的西方年輕女性,安排的行程似乎和一般旅客有些不同,她們大多在房間內睡覺或者是看韓劇、電視節目,等到入夜之後才會出門。這樣的行為模式,也引發她的關注,在前往8間旅館且訪談逾百名女性後,李敏珠認為是「Netflix效應」讓這些年輕的女性來到韓國。

熱門韓劇如《愛的迫降》和《鬼怪》等作品的賣點,不只是玄彬和孔劉「俊美外貌」,更對觀眾投射出韓國男性浪漫且有耐心的形象,這恰好西方國家的約會文化相反。李敏珠提到,受訪的女性認為「韓國男人有教養和浪漫」,她們認為,對比西方男人總是「喝的半醉、拿著死魚合照」的形象,有著相當大的差異,也有女性表達自己在原生國家中「很普通」,但來到這裡讓她受到關注,在充滿異國風情的地方,讓她感覺自己「很特別」。

李敏珠指出,部分前往首爾的西方年輕女性,安排的行程似乎和一般旅客有些不同,她們大多在房間內睡覺或者是看韓劇、電視節目,等到入夜之後才會出門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
根據韓國官方統計數據,2005年約有230萬女性來到韓國,在2019年則多達近千萬女性到訪,男性則為670萬;隨著韓劇走紅,也讓來到韓國的女性增加許多。不過,不少女性抵達韓國後,發現自己遇見的男性「不如螢光幕上」那麼完美。一名摩洛哥的20歲學生指出,在她抵達釜山厚,遇到有人對她性騷擾,更有人認為她「觀念開放」對她講話肆無忌憚。這也讓她的美夢破滅,直言「不想跟韓國人約會」,也失去看韓劇的興趣。


李敏珠也分析,這些女性清楚理解,並非所有的韓國男人都是完美的;但她們只是需要一個替代方案,來取代自身國家的約會市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