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物沒水喝! 瑞士派軍機送40萬公升救命水

異常高溫加上少雨,讓瑞士阿爾卑斯高山草原的動物,面臨缺水危機,為了幫農場裡的動物解渴,瑞士軍方最近展開直升機送水任務,為期兩週,預計空運40萬公升的水救急。

更多新聞: 百年一遇暴雨降南韓!貧富待遇差很大 半地下室窮人喊:不知怎麼活

瑞士軍方的「超級美洲獅」直升機,再次出現在阿爾卑斯高山草原,農場主人引頸期盼,因為農場上的水庫即將見底,這水可是動物們的救命水。

瑞士農夫說,「動物們已經一天半無水可喝,上周天氣預報說暴風雨要來,我還滿心期待結果(水庫)只進帳6公升,我們農場裡有130頭牛,每天需要1萬公升的水。」

今年少雨加上夏季異常高溫,讓阿爾卑斯高山草原的數以千隻動物,無足夠的水可喝,口渴難耐,瑞士軍方應農夫要求,展開為期兩週的送水任務。

弗里堡州農業商會會長梅尼特里說,「今年有些地方嚴重缺水,這非常不尋常。」

送水行動不只可讓牛、豬等動物,解決口渴危機,還能防止干旱導致飼料短缺。因為如果沒有足夠的水喝,這些動物將不得不遷往低地吃草,但牠們的冬季乾草,通常都在夏季生產。

陸軍指揮官圖斯傑爾表示,「我們在2015年和2018年,就為弗里堡州開展了送水行動,事實上隨著全球暖化,這類任務可能會越來越頻繁。」

今年軍方共動員6架直升機,總計要空運約40萬公升的水,任務持續到19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屁股還沒坐熱就下飛機!世界最短航線全程僅花「53秒」票價618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