揭開真實的柬埔寨 吳淡如分享「無臉按摩師」故事

台人被柬埔寨人蛇集團詐騙後遭凌虐、控制、性侵事件頻傳,也引發國人對柬埔寨旅遊治安的關注。作家吳淡如就在臉書分享,曾在柬埔寨遇到一名無臉按摩師,原本是出租車司機,被人搶劫往臉上潑硫酸;另外藝人何如芸,也分享幾年前到柬埔寨,直言當地幾乎是無政府狀態,甚至晚上想出門,還遭到當地飯店人員勸阻。只能提醒國人,想前進柬埔寨掏金,可能要先想想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一週天氣出爐!各地高溫炎熱 午後雷陣雨3階段變化

從空中俯瞰柬埔寨首都金邊,或到世界七大奇景吳哥窟探險,都是早期國人最愛旅遊景點之一。

女星何如芸PO出柬埔寨旅遊美照回憶說6年前,陪家人去當地開會,晚上想在飯店附近走走,卻馬上被人員制止,他們不建議單獨行動,甚至說有歹徒會從角落衝出來,如今更淪為令人聞之喪膽的地方。無獨有偶,知名作家吳淡如也跳出來說曾在柬埔寨,親眼遇見一位沒有臉的按摩師,原本是一位出租車司機,卻因被搶劫、臉上被潑硫酸。柬埔寨治安已成了大問題。

揭開真實的柬埔寨 吳淡如分享「無臉按摩師」故事

旅行社總經理 陳健欽指出,「因為當地看你是外國人來玩,身上會比較有錢,尤其入夜後,千千萬萬不要私自出去,離開飯店區域。」

吳淡如不但被柬埔寨治安嚇壞,還拿出GDP數字來佐證其中越南跟寮國都超過美金2千6,柬埔寨卻只有美金1千5。感嘆柬埔寨開放得早、卻脫貧得慢,更提醒大家別輕易相信,天上掉下來的好運。但許多台灣民眾,被騙到柬埔寨掏金、成為奴隸,新聞鬧得沸沸揚揚,卻也引發在台柬埔寨人不滿PPT上PO文抗議,幫柬埔寨說話,卻反被酸爆。有人說柬埔寨人純樸,邪惡的是中國人口販子,也有人表示柬埔寨本就是高風險國家,向警察報警卻又被抓回去。幾乎無政府的狀態,都令人心生畏懼。

揭開真實的柬埔寨 吳淡如分享「無臉按摩師」故事

旅行社總經理 陳健欽呼籲,「因為當地比較落後,而且國民生活所得不高,通常要離開飯店區域,要結伴同行,身上不要帶太多現金、皮衣、包包,天下沒有掉下來的午餐,掉下來的絕對是毒物,不是午餐,什麼最貴?不用錢的最貴,讓你付出的代價是最大。」

神秘的異國風情,讓人充滿希望,但求職要睜大眼,因為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穫的工作。

(民視新聞/高子涵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雨彈升級!全台6縣市大雨特報 豪雨炸嘉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