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參院亞太小組主席馬基率團訪台 美軍機降落松機

14號又有美國國會議員到訪,訪問團由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領軍,包含另外4位參眾兩院的跨黨派議員,他們將在台灣停留到15號,將晉見總統蔡英文,並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,以及立法院國防和外交委員會,再次展現台美友好關係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國5參眾議員低調抵台 AIT曝此行目的

飛機緩緩降落,尾翼秀著美國國旗,14號又有美國參眾兩院議員來台,美國軍機從日本起飛,在晚間7點左右,降落在松山機場,車隊隨後也從松指部離開。

由5位跨黨派議員組成的訪問團,在台停留14和15號兩天,由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、民主黨議員馬基領軍,還有民主黨眾議員魯文索、加勒曼帝、貝耶和共和黨的羅德薇。

美參院亞太小組主席馬基率團訪台 美軍機降落松機

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,「兩院跨黨派的國會議員訪問台灣,我們表達我方的誠摯歡迎,這也彰顯了美方,無畏中國威嚇恐嚇我方的友我情誼。」

議員團出訪印太地區,台灣是其中一站,預計15號早上,晉見總統蔡英文,外交部長吳釗燮將宴請團員,他們也將拜會立法院外交和國防委員會,針對台美安全和經貿議題做討論。總統府也發聲明,中國升高台海緊張情勢,馬基主席率團來訪,展現美國國會對台灣的堅定支持,民主夥伴維護台海和平的決心,也剛好驗證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,月初訪台時說的這句話。

美參院亞太小組主席馬基率團訪台 美軍機降落松機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8.3)說,「我們訪問台灣後,是否會讓更多人來訪,我當然希望會,他們(中國)不能從中阻擋,人們來到台灣,展現友誼和支持,還有學習我們如何互相合作。」

裴洛西訪台後,中國大肆軍演抗議,但美國重量級議員不甩對岸威脅,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,持續深化台美友誼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國5參眾議員將晉見蔡英文 總統府:再次展現對台堅定支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