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薪2百仍徵不到人!燒烤店老闆嘆「比同行都高」網見1關鍵秒搖頭

有位燒烤店老闆發文,表示自己兼差時薪已經開到每小時200元,但依舊找不到員工。(示意圖,非當事業者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業主在徵才時,若是能開出更高的薪水,大部分都能找到更多優秀人才。不過,近日卻有位燒烤店老闆發文,表示自己兼差時薪已經開到每小時200元,但依舊找不到員工,讓他百思不得其解,大嘆「現在人才怎麼這麼難找」。對此,就有網友點出「1關鍵」,表示「不管薪水再高我都不想做」。


有位燒烤店老闆發文,表示自己兼差時薪已經開到每小時200元,但依舊找不到員工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)



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發文,劈頭就問「我就想問問,現在人才怎麼這麼難找?」坦言自己是開燒烤店的,兼職時薪都開到每小時200元了,「為什麼都找不到人啊」,原PO進一步表示,「以前的人都說 就只能給香蕉當然只能請到猴子,但重點現在就算給香蕉,也找不到猴子啊」,且除了兼職難找,就連正職也難請,原PO更是列出工作待遇,一頭班8小時、月休8天起、薪資32K,反觀許多同行在薪資、月休都比較少,兼職時薪有些都低於基本工資,但依舊還是有人去應徵。

原PO進一步指出工作內容,外場主要就是負責店內帶位及送餐;內場則為出餐、備料及清潔。原PO坦言,沒有認為自己開得薪資有多高,只是想抱怨「為什麼薪資低的都能找到人」,總不能月薪開到4萬元,結果能力只值28K而已,當然需要先了解實力再針對薪資做調整。

文章曝光後,立刻引發討論,釣出一票苦主狂喊+1,「我只是要找個業助也是找到厭世! 詢問了快200個人,只有2個要來面試」、「現在真的很難找,我這開到3萬5000元,月休8天,不用經驗,12點做到晚上9點收店,也是找不到人」、「請員工(大學生) 做2天沒消息不見,打電話也不接,另再請人來上班了,1個禮拜左右突然又跑回來說要繼續上班,不給上班要去告我」。

也有網友點出關鍵,表示是因為「餐飲業」的關係,所以才沒人要去,「餐飲業真的太累了,不管薪水再高我都不想做」、「如果是我,看到燒烤店直接88」、「現在餐飲業都沒人願意做」、「餐飲真的有夠難找人」、「燒烤的太辛苦又臭」、「燒烤店,回家身上頭髮的味道都會很重啦!年輕人不愛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