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這詞」最早出現在林智堅論文大綱 汪浩嘆:蘇宏達為何不採信

知名作家汪浩點出,他發現最早出現「binary logit model」一詞,是在林2015年12月的論文大綱,不懂學倫會召集人、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為什麼完全不願採信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論文被台大認定抄襲而宣布退選,由同黨立委鄭運鵬接棒出戰。對此,知名作家汪浩點出,他發現最早出現「binary logit model」一詞,是在林2015年12月的論文大綱,不懂學倫會召集人、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為什麼完全不願採信?

汪浩表示,林智堅退選了,不過他還在努力讀陳明通,余正煌,和林智堅的相關論文。他提到,台大論文審定會召集人蘇宏達提出的比對報告,點出林智堅與余正煌在分析工具的文字描述中皆使用了「二元勝算對數回歸分析」(binary logit regression analysis),後面的英文是錯誤的,應該是「Logistic regression model or analysis」,兩個人都寫錯,而且寫錯的地方一模一樣。

汪浩說,他發現最早出現「binary logit model」一詞的是2015年12月林的論文大綱,接着2016年2月林的論文草稿用了「binary logit regression analysis 」一詞,然後2016年7月余的論文用了「binary logit regression analysis 」一詞,最後才是2017年1月林的論文用了「binary logit model 」。

汪浩認為,可見蘇宏達記者會上特別提出的林抄余的證據,英文錯字「logit 」最早出現在2015年12月林的論文大綱中,當時余還在寫他的有關中生的論文,余是2016年1月才改論文題目的。

汪浩指出,另外,如果用Google 英文查詢「binary logit 」,會發現很多英文期刊論文「logit」與「logistic 」兩字替換用,「logit」並不是錯字,只是不通用。

汪浩提到,不懂蘇宏達為什麼完全不願採信,對比林2015年12月大綱和2016年2月草稿與余的論文?做調查研究總要按時間順序來探究事情的來龍去脈吧?

汪浩透露,「好了,我明後天會繼續寫讀陳,余,林論文的心得」,並說自己「累死了,没力氣讀蔡壁如和南投許淑華的論文了!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