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多我一台違停沒差吧?呱吉籲用路人「守法」引萬網友共鳴

台北市議員邱威傑(呱吉)近日發文呼籲用路人違停,貼文吸引逾1.4萬名網友按讚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台北市議員邱威傑(呱吉)經常於社群平台上針貶時政,近日也公開肯定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,提出內湖交通改善方案的政策,而他昨(13)日更有感而發的呼籲用路人,「不要再為了自己的方便臨時停等紅線,你造成的影響一定超過你的想像」,貼文吸引逾1.4萬名網友按讚。

呱吉表示,在30歲開始開車的那幾年,常常因為趕時間或貪圖小便宜,違規臨停在紅線上,「我只是去買個麵包,馬上就走,還好吧?」、「我只停個5分鐘,警察不會這麼剛好就來開單吧?」、「前後這麼多人亂停,多我一台車沒差吧。」,自己每次違停的內心話大概都是這樣。

呱吉指出,但是到了40幾歲,又回頭開始騎單車、機車,甚至開始處理各種交通相關的選民服務後,慢慢就意識到這種心態非常不可取,只要一台違停的汽車,再加上不斷向人行道靠攏的公車與計程車,就可以對直行的機車騎士造成很大的困擾與危險,更會造成整條路段的堵塞。

呱吉說,基隆路靠通化夜市那一帶就是經典的案例,一天平均開單5到7張,但他相信用路人可看到的違停車輛,絕對不止於此;最近基隆路西向東路段更因為人行道改善而縮減車道,交通更是堵塞。

最後他也語重心長的呼籲,「我在質詢時有請警察局加強取締,也希望用路人不要再為了自己的方便臨時停等紅線,你造成的影響一定超過你的想像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