飯店的「清潔內幕」!員工揭絕不會做的「5件事」:床罩1年洗1次

員工揭飯店的「清潔內幕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出門旅遊時都會入住飯店或是旅館,尤其是旅遊旺季,空房就會更事所剩無幾。不過有一名外國女子伊萬傑琳(Evangeline)分享她曾在飯店工作的經驗,她透露外出住宿絕對不會做的5件事,引發網友熱議。

伊萬傑琳提5點入住飯店該注意的事項。(圖/翻攝自伊萬傑琳抖音)
伊萬傑琳日前在抖音發布一段影片,她分享曾在飯店的從業和住宿經驗,她表示自己入住飯店時有5件事絕對不會去做,第一,她外出住宿時不會使用飯店提供的玻璃杯,就算要用也會清洗乾淨才使用;第二,她不會直接坐在床罩上,因為床罩不是床單也不是毯子,有些飯店可能不會經常洗,甚至「1年才洗1次」;第三,遙控器一定要在使用前用清潔紙巾擦拭消毒。

第四,她不會光腳踩在地板或地毯,在洗澡時會穿拖鞋,也不會用飯店提供的毛巾擦臉,因為可能毛巾被許多人使用過了,也不能確定是否徹底清潔消毒乾性;第五,伊萬傑琳表示,櫃台人員工通常會在紙上寫下房間號碼,再引導旅客進到電梯,她獨自旅行時會避免在櫃檯大聲說出房號,保護自己的安全。影片曝光後,有超過77萬個瀏覽次數,不少人表示認同,並留言「既然都已經付費了,酒店清潔應該加強管理」、「傻眼!主管都不好好管理員工嗎」、「床罩和裝飾枕頭真的別使用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