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成世界第一?他曝老年人口與貧窮率竄升 網驚:各國都得面對

胃酸人分享近期許多人關注的「南韓老年人口及貧窮」問題,藉由許多數據,分析是否如所說的嚴重。(圖/翻攝「胃酸人 위산맨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黃奕瑄報導

社會中的老年人口比例,一直是許多國家很重視的議題,近期,來自南韓的YouTuber「胃酸人」,利用各國實際的數據做比對,發現依照人口老化成長率來看,南韓即將在2050年超過日本,成為第一嚴重的國家。許多網友看了也十分難過,表示「是各國都得面對的問題」。


在胃酸人的圖表能看到,在老年人口成長率中,南韓即將在2050年超越日本,而台灣的數據也很高。(圖/翻攝「胃酸人 위산맨」YouTube)

片中胃酸人蒐集許多資料,從65歲以上人口數、老化成長率及相對貧窮率,一一分析南韓是否如大家所說,老年人口及貧窮逐年提高。藉由數據得知,南韓的人口老化,即將在2050年超越日本,成為全球最嚴重的國家,然而台灣的數值也非常高,人口結構同樣不健康,但貧窮率的部分,由於亞洲人習慣買地置產,因此該數據較無參考性。南韓政府也針對此部分,為所得落在貧窮70%水平的老年人口,發放基礎年金,還有住宅年金(類似台灣以房養老計畫),但大多亞洲人都希望將房子留給子女,因而申請的人不多。胃酸人也對本次企劃感受很深,希望大家多花時間與父母聯繫,多關懷周遭老人家,網友們看完影片也留言表示「這個主題有點沈重,卻也是很實際需要了解的現況」、「謝謝你的分析,讓我們從韓國的現況、比對到台灣應要努力的地方」、「扎實的資料蒐集以及詳細而廣泛的討論,讓我對高齡化社會的理解更多了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
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。透過守門123步驟-1問2應3轉介,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。
※ 安心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
※ 張老師專線:1980
※ 生命線專線:1995
※ 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